close

【Holiday】02-01    

04

那天之後我又聽到久違的DaeDae,可能是經過這段冷戰時期,和帕尼之間的感情似乎更好了,我們會互相寫信,即使每天都見面還是樂此不疲

 

最近帕尼的心情似乎不太好,擔心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事讓她不開心,小心翼翼的試探原因,後來才知道,其實…她有男朋友了…

他們是從未進學校前就在一起了,算一算也有幾年的時間了。

只是最近的感情不太穩定,所以才讓她感到不太開心,我沒說話,只是靜靜的聽她說

 

某天,秀英突然跑來找我,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參加糾察隊,閒來無事想想也不錯便答應了,糾察隊的工作就是到學校指定的路口維持學生的上下學秩序,班上的糾察隊只有我和秀英是女生,工作上就更簡單了,只需要登記違規的同學

只是糾察隊需要早起、早退和晚回家,若是在比較遠的路口,早上收工時還要飆自行車趕在校門關上之前到校

參加糾察隊讓我感到很開心,因為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學習,所以很喜歡早退,但也無意間卻成了我的困擾…

 

有天下課帕尼拉著我,手上拿著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,我問她那是給誰的?她轉過頭看了我一下接著很高興的回答是要給她男朋友的,今天是他的生日,我笑笑的沒再多說一句話,當我們快走到他的班級前我停下腳步

“你去吧,我在這等你”我微笑的看著她,她點點頭後帶著笑眼轉身離開

 

就在她轉身的瞬間,臉上的笑容再也掛不住,痛的感覺早就應該讓心習慣了才對,但卻還是不停的痛著,無力的靠著牆邊等著,想著她那一臉幸福的模樣,真不知道該替她開心還是替自己難過

 

不久後手上突然多了一個溫度,還有一股力量拉著自己往教室的方向前進

抬起頭看著前面人的背影,剛剛不是還很開心的笑著嗎?現在看起來怎麼好像不太一樣?

快步的往前和她平行走著,偶爾轉頭看看她的表情,心情似乎很糟糕呢…

 

“你…還好嗎?”停下腳步試探性的問出口

 

只見帕尼咬著下唇點點頭,看著她這副模樣心疼的想把她摟進懷裡,壓下衝動用力的握緊她的手,安靜的陪她走回教室

 

那天之後帕尼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,還是天真無邪的笑著,我沒問到底發生什麼事,只是陪在她身邊

這天她依舊拉著我去散步…

 

“DaeDae,你糾察隊執勤是什麼時候?”

 

“每個星期一跟四,怎麼了?”

 

“所以你星期四也要早退嗎?”

 

我點點頭看著她

 

這時她轉頭看著我,手上的力道也加大了些

“星期四放學可以不去,陪我回家好嗎?

 

我露出一臉為難的表情,雖然當下很想直接答應,但要是少了一個人,學校知道了會追究的吧…

我想了一下,還是先知道原因吧!

“為什麼?”

 

“因為…他星期四不用練校隊,所以都會遇到”

 

“那…不是很好嗎?”雖然是違心的話但還是得這麼說

 

“很尷尬…”

 

看見她眼裡的黯淡,取代酸澀感的是心疼,我喜歡那個總是帶著笑眼的她,不管怎樣我都想守護那個笑眼女孩

“好,糾察的事我會處理”

 

看到她又掛上好看的笑眼,我知道我的決定沒錯

後來就去拜託Yuri順便被秀英調侃了一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