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YuHyo】    

我回來啦~度過一個勞累又愉快的假期以後就回來大掃除(TAT)

新長篇已經動土了.....只是.....靈感先生出遊還沒回來耶XDDD

我會努力找一個新的靈感小姐的~~~~

最後...預告:完結倒數囉!!!

 

 

第十七章:



每當以為平靜時,暴風雨就會突然來臨,灌滿水壩,險而洩洪。

「祁亮」
這個聲音令我感到陌生,但聲調柔美沈穩,傳入耳中是種享受。
祁亮馬上循聲望去,眼眸中閃過一絲喜悅,我大概猜到是誰來了。
他向我點點頭,便走去那名女子身邊。


「那是……」祁樂靠近耳畔想向我介紹。


「我知道,是方政形的姊姊」
站在祁亮身旁的嬌豔女子,冷豔的氣息讓人感到距離感,但也是誘人的因子。
「名符其實的冰山美人」我說。


「其實她人很好相處的哦」祁樂靠得很近,所以只需細語,吐出的氣息讓我有些迷醉。


「呵,看得出來,妳看祁哥的表情」

「好幸福」我們異口同聲。
相視而笑。

伸手拉鬆領口,忍不住把鈕扣解開一顆。


「很不習慣嗎?」她輕啜一口杯中的紅酒。


「當然囉,我可以說是第一次來這種場合」


她莞爾,視線在我身上遊走。
「很適合妳」


「啊,這是我母親的。其實今天煩惱很久呢,到底該穿什麼衣服……」摸摸頭。「我的衣櫥只有T恤跟牛仔褲」


「呵呵,很像妳的風格」晃了晃杯中的液體,眼神帶笑。「我還準備好相機了呢」


「抱歉讓妳失望了啊!」我笑了笑。
賓客之間聊天,喝酒,拿盤點心,然後喝酒,還是聊天。
忍住打哈欠的念頭,這種嚴肅的氣氛眞的很不適合我。
感覺……有些無聊。

「想不想離開這裡?」

看向祁樂,我睜大眼。
沒錯,那句話是她說的!

「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場合,令人緊繃」莞爾。


「我還怕妳不開口呢!」我開心地露齒微笑。

就這樣志同道合,我們悄悄地,想溜出這個沈悶的宴會。
我拉起她柔嫩的手,靠近耳邊喃喃:「眞的可以嗎?被發現妳會被罵吧?」


「今天的主角不是我,所以應該沒關係」


我的嘴角漾起幸福。
牽著天使的手,往門口走去。
當然,不可能這麼順利,在邁向天堂之前,總是要經過一些考驗,所以我們馬上面臨了難題。

祁叔和母親正站在入口附近聊天,要是這樣經過,鐵定會被發現,利用幾對聊天中的人影掩護,在短短幾公尺的距離,隱約能聽見他們的談話,說不定能找到時機切入,我們屏息以待。
母親和祁叔有說有笑,似乎談起了什麼開心的事情,突然一位女子向他們走了過去,我瞇起眼,感覺這人有點眼熟?
不輸母親今晚的美豔,此人正綻放誘人的光澤,這種傲人姿態,好像在哪見過……

「以吟姐?!」
我看向祁樂,她搖搖頭。
沒錯,眼前這個和母親、祁叔,加入談話的,正是以吟姐。
原來他們認識?從來沒聽母親提起過,祁樂也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和以吟姐有何往來,這麼神秘?好奇心忍不住作祟,彷彿週刊的狗仔發現爆料題材,興奮地拉著祁樂的手,更靠近一些,我們假裝若無其事的聽著他們的對話。

先是祁叔和以吟姐搭著話。
「這不是以吟嗎?」眼神藏不住喜悅。


「有打擾到嗎?」以吟姐挑眉問。


「怎麼會?被這麼妖豔的女子搭訕,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」用著誇張的表情說道。


「少臭美了,誰想搭訕你?」冷峻帶笑。


「哈哈哈!開玩笑的,我懂,我高攀不起」這豪邁的笑聲肯定是遺傳,我這樣想著。


接著母親開口了。
「以吟,妳怎麼會答應來?我記得妳不喜歡這種場合」看了看以吟姐胸前快呼之欲出的雄偉,接著說:「而且妳絕對不會穿這種衣服的」

啊!母親竟然伸手戳了以吟姐的胸,波濤蕩漾,我看著忍不住頰上染紅,祁樂推了推我的手,在我耳邊喃喃:「妳臉好紅」她一說,我臉更熱,搖搖頭,食指放在嘴前輕噓,繼續聽著對話。

「呵呵,難得的聚會,當然要參加囉!」


「那也沒必要穿成這樣吧?」母親又睨了一眼雄偉的狹溝。


「怎麼?羨慕?我知道了,是忌妒才對」昂起頭。


「我說妳別太得意忘形啦!」
天吶,母親竟然用雙手捧起了……咳,以吟姐的胸部。
「這種東西可有可無,那麼大是要幹嘛?口渴的時候擠來喝嗎?」一臉不屑。


「唉呦,惱羞成怒啊!呵呵呵呵」以吟姐任母親玩弄著胸部,掩著嘴笑。

果然是個非常腹黑的女人,我想著。

祁叔在旁尷尬笑了笑,說:「妳們別在男人面前玩這種遊戲啊,我可是看得挺害臊的」

「哼,我又不是為了你來的,其實你可以去招呼其他的客人,別打擾我們聊天」以吟姐一副理所當然的啐著祁叔。
明明是她突然插進母親和祁叔的對話……我嘆了口氣,眞是我行我素的女人。

「哈哈,都認識這麼多年了,對我的態度依然不變啊!」


「就算再多過幾年,我對你也是這種態度」


祁叔無奈。「都是過去事,何必這麼計較?」


「我們的孽緣也是你牽起的」

什麼?到目前為止我聽得一頭霧水,祁叔和以吟姐過去到底有甚麼過節?
只見祁叔深深吸口氣,然後,故事開始了。

「我只不過是個平凡的上班族,然後很平凡的愛上一個女人,如此而已」

「什麼女人,是女孩」以吟姐瞇起眼,表示藐視。

「是,是,當時妳們還是學生,而我卻已經出社會奔忙了」對著以吟姐惡劣的態度,祁叔選擇默默承受,為什麼?

他繼續說著:「我每天早上固定坐著公車通勤,專注在工作上,很平凡的掙錢過日子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高中女孩上了公車,她的氣質非凡,立刻吸引我的目光,之後的日子都滿心期待遇到她,直到後來才發現,我早就深陷愛情的泥沼。我曾試著與她搭話,她很酷,回話都很簡潔,這使我心情跌落谷底」
聽到這,在旁聆聽的母親竟然打起哈欠,祁叔笑了笑,遞給她一杯酒。
故事繼續進行著。
「有一天,突然下起陣雨,她下車後一直愣在原地,公車開走前,我也跟著下車,但那不是我的站。我也沒有帶傘,站在她身旁過了一陣子,鼓起勇氣,脫下西裝外套遞給她,她注視手中的外套許久,然後笑了,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笑容,從此我就決定……」

「像隻蒼蠅一樣死纏爛打怎麼趕都趕不走」以吟姐表情不屑。

祁叔還是笑著,說:「是,我決定跟隨她到天涯海角,我願意付出一切,只為她」意義深遠的眼神注視著以吟姐。「我們之間關係更緊密,但她還是保有距離,最多會談笑,但我很滿足,還計畫在她畢業後展開追求。但天不從人願,女孩身邊多了一個人,那是她的前輩,對她百般呵護,每天和她一起上下課,取代了我的位置,而我只能默默在旁看著,看著她對其他人綻放笑容」

聽到這,感到有些鼻酸,祁樂手的力量加大,我轉頭看她,竟然也眼眶泛紅,我撫著她的頭,對她笑了笑,她抿抿嘴也笑,我們繼續聽著。

「是妳……」祁叔緩緩說著。


我緊張的嚥了口水。
心跳聲像定時炸彈倒數滴滴答,有節奏且響亮,毀滅倒數432

祁叔凝視以吟姐。

1

「是妳搶走了她」

炸彈像煙火爆散,震響心房,火花四處流竄,一時眼花撩亂,驚心動魄。
呆愣,皺眉,沈思,然後瞠目結舌。
什麼?我有沒有聽錯?
我和祁樂面面相覷,表情極為詫異。
所以……故事中的女孩是……
尋著母親的身影,她竟然倚在牆邊打瞌睡!
眞讓人不敢相信!我的思緒混亂,糾結在一塊,找到線頭後慢慢解開。
我把視線轉回祁叔和以吟姐。

以吟姐的眼神沒有任何情緒。「她是在社團認識的學妹,我本來是騎腳踏車上課,後來為了陪伴她才坐公車」嘆口氣,繼續說:「別說搶這麼缺德的字眼,我只不過比你早一步追求她,而且」看了在打瞌睡的母親。「我並沒有成功」

這比看電影還精彩一百倍……不對,這樣好像是在幸災樂禍,但無法否認,我內心激昂!沒想到他們三個人還有這麼一段故事,所以……祁叔深愛我母親,以吟姐也深愛著我母親,但我母親卻沒有選擇任何人,咦?

故事還有後續。
祁叔對著以吟姐笑了笑,好像在安慰。「不是我們不夠好,已經盡力了」

以吟姐接著故事。
「我們畢業之後,你事業有成,創立一個小公司,還邀請我們進去輔佐。沒幾年,公司就擴大發展,你也漸漸的變成幾家公司的大老闆」

「是啊,有妳們,才會有現在的祁氏集團。一個成功的男人,背後都有個辛勤的女人,而我卻有兩個,哈哈哈!」他豪邁地笑了開。

「那還不快磕頭道謝?」以吟姐笑著挑眉。

「妳明知道的,妳們在我心中有多麼重要,幫了我這麼多忙,怎麼可能會虧待妳們?只是妳們不給我機會報恩而已。」祁叔語重心長。「當公司漸漸起步,妳們就離開了,一聲不響地,拋下我這孤獨的男人,十幾年音訊全無」

「離開的時機也差不多,你已經不需要我們的幫忙,而我們也有夢要追,總不能一直在你身邊消磨青春吧。別說得這麼可憐,你後來不是也結婚,有個完美的家庭」

「說得眞過份吶,什麼消磨時間。沒錯,我很慶幸有個完美的家庭,不過,再來接到她的消息時,是我妻子過世的時候了」祁叔眼神流露哀傷。「某日接到她打來關心的電話,之後重逢竟然是在喪禮上,雖然感到很欣慰,在我內心最困愁的時候有妳們陪伴」


看了看身邊的祁樂,她微微笑,眼神很溫柔,沒有哀傷,訴說著「沒事的」。
我也回應了笑,繼續聽著。

「離開你的公司之後沒多久,我們也分道揚鑣,她開始去各國漂泊旅行,而我也因興趣開始進修餐飲事業。我和你收到她的消息時間差不多,還記得那時候芷言就在她身邊,已經三歲了」

「是啊,她完全不讓我們分擔養育芷言的責任,我只好時常帶孩子們去陪伴她,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」

「你做的已經足夠了,她很感激你,讓芷言的成長過程中不會孤單。而我呢,直到最近才和她正式見過面」以吟姐突然停頓,睨了過來,我和她對上了視線,只有那一瞬間,祁樂的手同時和我顫了下。

暗自在心裡感嘆,這女人眞的很敏銳。

她繼續和祁叔說:「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我覺得她們就像親母女,就連眼神都一模一樣」盈盈一笑,這是她今晚第一個迷人的笑容。

這讓我回想那次在『吟風』的事件,她對我分析眼神,她的驚嘆,她的擔憂,窺探我的心,彷彿認識了我十幾年……
瞬間豁然開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