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演唱】12.11.11    

Cr.ETERNALLY

接下來我要消失一個禮拜囉~~要去旅行,YA!YA!YA!

不過留言的部份我還是會抽時間來看的,只是沒辦法發文章而已

在這裡我想問問看各位的意見...我該不該回PT去PO文章呢?

會這樣考慮是因為~在這裡看文章潛水的應該不少吧...

我真的很缺乏靈感這種東西,偶爾會希望能從留言裡找到一點靈感"

拜託各位給我個建議吧~~~切拜!!!!

 

 

 

第十六章:

現在的心情該怎麼形容?
對了,就像死刑犯踏入刑房前的心境,被面臨死亡的恐懼淹沒;但最在意的是留在這世間所有的遺憾。
而我將帶著對祁樂的愛踏入墳。
並不是想表達和方政形結婚是件痛苦的決定,事實上對象是他讓我感到安心。
這種心情不是愛,是信賴。

人在最重要的時刻,總會激發內心深處的潛力,勇者無懼。就像在畢業之前,和心儀的對象告白,不論成功與否,至少鼓起勇氣嘗試一次,事後也不會感到後悔。
人在瀕死的瞬間,腦海會閃過人生中的經歷,像跑馬燈一一播放,不管喜樂還是哀怒,或是糾結的愛恨情仇,都能讓人莞爾一笑。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帶有眷戀,不捨這個世界,在失去之前,曾經擁有的,或從不屬於自己的,都會想在最後的最後深深擁抱。
好想見她,好想在眞正失去她之前再見她一面。

「芷言?妳還在嗎?」話筒那方傳來呼喚,我從深思中回神。


「啊啊,抱歉,剛發了一下呆」


「那妳有聽到我說的事嗎?」


「呃,可以請妳再說一次嗎?」


「哥哥明天生日,晚上要在家辦個小型慶生會,妳有沒有空來參加?」


所以說,上帝聽見我的祈禱了?
「沒問題,明天晚上有空,下班之後會趕過去」


「太好了,我哥一定會很高興」
妳的聲音也不失喜悅,我莞爾。


「那……妳覺得要帶什麼禮物比較好?記得他喜歡遊山玩水,熱愛大自然,總不能送座山給他啊……」
非常傷腦筋,祁亮不是那種沈迷物質享受的人,他重視的是感覺,還有心靈的舒適。


電話那頭傳來甜美的笑聲。「呵呵,對我們來說,妳就是個無可取代的禮物」


瞬間心跳漏了一拍,這句話如果少了”們”字,胸前的躍動也許會因此停止。
「那要不要在頭上綁個蝴蝶結,快遞送到你們家呢?」我彎起嘴角說。


「這樣也不錯,卓芷言頭戴蝴蝶結,簡直是世界奇觀」


一說完,我和祁樂都笑得不亦樂乎,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掛上電話。還好這次能開心結尾,想起之前通電話的經驗,最後氣氛總會變得凝重,還時常瀰漫濃厚的酸味,很愧疚的,那些都是我彆扭的傑作。

很期待明天的到來。
儘管當初不顧他人心情擅自決定,祁亮和祁樂兄妹始終能接納我的壞脾氣,對於那次突然的銷聲匿跡,也沒有給予任何的責備,依舊能表現出寬大的心胸體諒我的言不由衷,就算不知道我煩惱的眞相如何,也不曾追問探討,照常把我當作家人對待。最重要的是一直承受負面情緒的祁樂,不管怎樣無心的傷害到她,也依然會輕輕敲響心房,嘗試帶我走出黑暗的角落,溫柔地撫慰我的心靈,就像天使一樣。

我期待見到我的天使。

 

 

隔天坐在辦公室,我心不在焉地一直盯著窗外,等待夕陽消失在地平線,當整點一到就馬上離開公司,用著比平常還快的速度到家。
回家後,我便遇到第一個瓶頸。
在敞開的衣櫥前發楞,瞅著衣櫥內掛滿的襯衫、T恤和牛仔褲、休閒運動褲,再轉頭看看那件護著塑膠套的華麗洋裝,那是母親強迫我買的”戰袍”,我搖搖頭,繼上次和方政形約會後,就發誓不再穿上那件羞死人的洋裝。
怎麼辦?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能出席祁亮的生日宴會,不用想,龐大企業總裁的生日聚會,邀請的人居多都是上流人士,要是穿個T恤出現應該會讓祁亮丟臉吧?不行不行!

突然靈機一動,打開書桌下層最大的抽屜,拿出之前包裝禮物用的紅色緞帶,對著桌鏡,看著鏡中的自己,再看看手上的緞帶,手不自覺的顫抖,額上的汗慢慢滑下臉頰……
我辦不到!
這對我來說,簡直是穿上小丑裝出席宴會,肯定會成為全場注目的笑點!
正當糾結著手上的緞帶時,傳來敲門聲。


母親開門進來。「妳還要摸多久?快要遲到了」

轉頭,哀怨的眼神射向她,她皺眉說:「妳怎麼還沒換衣服?……」盯著我手上的緞帶。「不要告訴我妳要綁那個在頭上」
沒有回應,怨念指數加深。她用不可置信的表情道:「我是不會認妳的哦!」

看著我眼眶泛淚,她嘆口氣,走回自己的房間拿了一套中性禮服,內襯白色襯衫,袖口帶有蕾絲,配上黑色外套和長褲。看見那套禮服,一展燦爛笑容在我臉上漾起,彷彿見到希望的曙光,耀眼的光芒震散聚集在頭上的烏雲。
換上那件套裝後,意外地合身,雖然無法明顯展現婀娜的身材,卻能完美修飾身形,蘊含帥氣的曼妙,我很滿意。


相反的,母親身上的禮服毫無保留呈現了她完美的身材,雖然沒有比擬模特兒的身高,但身材比例恰好使她豔麗非凡,婉約帶點撫媚的氣息圍繞,讓我不禁疑惑,眼前這傾國傾城的女子,甚至是豪門名人也肯定招架不住她迷人的氣質,所以是她標準太高?有這個可能,以母親的能力,不需要依賴男人就能輕易出人頭地,也可能是因為有我這個拖油瓶。
一股陰鬱的情緒湧現。

母親揣測我的表情。「我說妳這樣對嗎?竟然用色瞇瞇的眼神看自己的母親。我明白,只要是正常人都很難移開視線,所以就原諒妳吧!」


我抽動嘴角,方才低落的心情被拋到九霄雲外。
罵她一句”自我意識良好”後,就出發到祁家參加生日聚會。

 

 

到了大廳,果然不出我所料,近百坪的室內擠滿各大企業豪門人士,柔美的燈光由掛燈上的水晶中綻放,人們的低語漸起漸弱,不會吵雜喧鬧,瀰漫高貴穩重的氣息,這裡的氛圍使我渾身不自在。
母親見到祁叔便上前打招呼,而我只想趕緊找到宴會的主角,在這陌生的場所只有熟悉的人才能減緩我的緊張。環顧四周,不一會功夫馬上就看見那魁武的身影,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些。
他的身旁圍繞許多穿著綺麗的年輕女子,我似乎能看見祁亮豪爽的笑容,不停地鼓動她們的少女心,這時候走到他身邊的話,一定會成為眼中釘吧?

果然,該躲的還是躲不掉,祁亮發現了我,朝這揮手,我無奈笑了笑,走到他面前,馬上就能感受到,無比灼熱的視線像雨點打在身上,忌妒的光線刺得我頭皮發麻。
「言弟,歡迎妳。謝謝妳抽空參加我的生日聚會」
他的臉上漾起跟待客時不一樣的笑容,也許是他太遲鈍,又或者是他的天眞善良,自然而然無視這些針對我的不友善眼神。


「我才要謝謝你的邀請呢!」
好熱!好痛!我勉強揚起嘴角,在心裡吶喊「誰能救救我?!」

「芷言!妳來了」
啊!我的天使。

彷彿是沙漠中的一池清泉,我展顏喊著她的名:「樂樂!」

祁樂手提著高腳杯,笑盈盈地走了過來,風姿綽約,身上散發的柔豔氣息震煞全場,無形的聚光燈落在她身上,除了壽星祁亮,她必定是此宴會最注目的焦點!
糟糕,那股熱能怎麼越來越燙?我瞥了身旁的賓客,現在不只是在場的女士,就連男士們都瞪了過來,無比灼熱的視線恨不得將我燃燒成灰燼。

似乎發現我面有難色,她愣了愣,然後漾起笑說:「方先生還好嗎?」

我也愣,隨後附和著她:「啊,嗯,很好」

祁亮也恍然大悟。「對啊,聽說妳要和方政形先生結婚了,忘了恭喜妳!」

接著周圍開始細語紛紛:「她是方政形的未婚妻?」、「原來她就是那位秘密戀人啊!」、「她的身份很神秘」、「是姓卓什麼的?」、「聽說脾氣很拗呢!」

呼,在內心鬆口氣,不舒服的視線總算減緩些,不過還是朝那最後發言的男士瞪了回去,他發顫便轉身撇開我的視線。
祁亮身旁的小姐們也識相的到旁聊天,剩下祁兄妹對我笑著。


「眞是幫了大忙」

「抱歉啊,我太晚發現了,」溫柔的笑顏依舊。「但我相信她們並沒有惡意」

「我知道,祁哥是出名的好好先生」我無奈嘆氣。

「咦?」
聞聲看向祁樂,她疑惑的盯著我的臉看。


「怎麼了?我臉上有東西嗎?」


「嗯……少了個東西」指著我的頭頂。


我皺眉,一下才理解她的意思。
「我本來是有這個打算的,但為了別讓我的臭名留青史,就打消念頭啦!」


祈亮不解歪著頭問:「你們在說什麼?我怎麼聽不太懂」


我笑了笑,隨即擺出歉疚的神情說:「抱歉啊祁哥,沒有用華麗的包裝裝飾我的禮物,但你要相信,誠意絕對是百分百!」


他豪爽地笑:「哈哈,只要妳來,我就很開心了!」左顧右盼。「那,妳的誠意100%禮物在哪?」


我向前給了他擁抱,揚起嘴角說:「在這呢!這麼大個禮物,有沒有很感動?」


他一愣,隨即拍著我的背,大笑:「哈哈哈!還是這麼鬼靈精怪!這個禮物我很滿意,謝謝妳啊!」


離開他寬闊的胸襟,望向他的眼眸眞誠的說:「生日快樂,今後還要麻煩你們了!」

祁亮、祁樂,溫柔的兩雙眼望著我,說著:「歡迎回來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