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演唱】13.03.30 - 06-02    

Cr.THEYAYAHTASTIC

回覆是作者的動力...這句真的不是空話...

回PT看自己的文章和大家的回覆好像又有點點靈感了~

害我又想回去PO文了!

 

 

 

第十五章:

「結婚之前,我有幾個小小的要求」
面對眼前的男人,我危言正色,一點都不親切的口吻。
「我不需要盛大的婚禮,所以不要邀請太多人來參加,遠房的阿狗阿貓就別邀請來了,沒有必要花那個時間和金錢,」看著他要開口,我舉手阻止:「我知道錢對你們來說不是問題,但這些都是無意義花費」


「了解,了解,這些我們都沒意見」在他身旁冒著冷汗,一直拿手巾擦拭汗水的老年人,正是我的未來親家方總裁


我看著方政形繼續說:「最重要的是,絕對別邀請媒體記者來,要是出現任何一台攝影機,我就馬上離開現場,你就隨便抓個記者小姐結婚吧!」他點點頭。「然後,結婚之後我還是要住在家裡,照常我的生活和工作,你不需要給我們家任何金錢支助……」睨了身旁沈默的母親,接著說:「但是"禮品"就沒關係,你可以來探望母親和外婆,要帶什麼禮品我管不著,別送來什麼名車別墅這麼誇張的東西就好。最後,我不會管你的私生活,想和誰傳緋聞我都不會管,相對的,你也別太深入我的私生活,以上」
深呼吸。

他見我停下,拉起我的手說:「只要妳願意嫁給我,什麼都能答應妳」深情的眼凝視著,讓我渾身不自在,他又接著說:「我也有一個小請求。我希望能派司機接送妳上下班,不,我會派給妳專屬司機,帶妳去任何地方」


我微微瞪了他一眼。「我有手有腳,還有車,不需要麻煩你們家的司機」


見他神情緊張又帶懇求,手上的力道加重。「我會擔心妳。不然,妳中午休息時和我共進午餐吧?至少讓我一天見妳一次」


我皺眉,猶豫片刻。「可以,但要我有空的時候」


他開心地雙手捧住我的手,不想讓他碰觸太久,隨即抽回手站起身:「那麼,我就先告辭,婚禮的事情就麻煩你們了」鞠躬。

今早和母親再次確認之後,就直接開車來方宅告知這個訊息,方家人對我冷酷的態度不敢有太多意見,雖然感到有點對不起他們,娶進一位一點都不親切的媳婦,可能也無可奈何吧,誰叫他們家兒子這麼有眼光,挑中一個不愛男人的女人。

在離開之前,方政形將我送到大門,我還正氣凜然對他說:「我想你應該知道,我並不愛你,應該說,就連一點喜歡的感覺都沒有」


他微笑,點頭說:「知道,但我願意等,相信有一天妳會被我的眞心感動」


沒救了。看著眼前帶著柔和笑顏的男人,我嘆口氣,還是說了。
「我愛的是女人」

他一愣,瞥了身旁的母親,再看看我。
然後彷彿接受了一切,眼神盡是溫柔。「愛是不分對象、種族,更別說是性別了,」莞爾,「就像我這隻豺狼注定為妳這隻嬌蠻野貓瘋狂」


我微笑,意義深遠地說:「你不怕身體負荷不了,成為醫院的常客?」想起那時給他的鐵拳力道不小。


他拍著胸膛,露出皓齒。「那是小意思,我有固定健身,不用擔心」
兩人相視而笑。

在車上,沈默許久的母親終於開口:「妳都不會有罪惡感啊?」


「雖然無法給他我的心,但肯定能當知心的好友」正色。


手握方向盤,感受到母親的視線,過了一會她又開口:「我不管了,這是妳的人生,決定權在妳手上」


我忍不住抱怨:「當初嚷嚷要我接受正方形的人不就是卓夫人您嗎?現在又聽聞小女子的意見啦?」


「妳腦子這麼笨,更證實了妳不是我親生的孩子啊!」

紅燈,我一愣,轉頭望向母親,她注視前方,語重心長的說:「雖然我沒有懷妳十個月,可是從小到大我為妳洗澡,換尿布,屁股上有幾根毛我都知道。當然我也不想經歷那十月之苦啦!重點是……」她清清喉嚨。「妳老媽早就看出來了」


嚥了嚥口水,雖然稍早就已經宣示出櫃了,但還是有些緊張。


「知道妳對樂樂的情感,嗯……在妳出國後沒多久發現的」
我很訝異,她看著我的表情挑了眉。「妳眞當我是笨蛋?從送他們兄妹倆到機場時就在懷疑了,妳的反應簡直就像情竇初開,又害羞閉俗的小……處男」她忍不住噗哧一聲,綠燈,被我瞪了一眼後她繼續說:「之後妳還堅持不給祁家聯絡方式,我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」


「什麼嘛,有這麼明顯嗎?那妳幹嘛還一直要我和正方形交往啊!」


「每天看妳悶悶不樂,又不願意坦白自己的心思,只好找個好男人來分散妳的注意力啦!怎麼樣,事實證明媽媽的眼光還不錯吧,呵呵呵呵」


聽見招牌欠罵的笑聲,我啐語:「既然都知道了,為什麼不是找女人給我?」


她嘆口氣,道:「說妳笨就算了,還很蠢。既然妳都不願意袒露對樂樂的情感,找女人給妳又有什麼用?」


沈吟了半晌,原來如此,這種思維模式也不錯,既然我都不敢向祁樂表白,對其他的女人就更不可能了,我點點頭,但又閃過一個念頭。
「咦,那妳沒想過,如果男人我也無法接受該怎麼辦?」

沈默。


沒有回應,到下個紅燈時我轉頭看她,她竟然正對著窗外發呆。看著她泰然的模樣,我嘴角抽動了下,原來如此......唉,所以現在這樣的情況她根本沒有考慮過嘛!

「妳哦,眞是害人不淺」我說。


「誰知道方先生竟然這麼癡情,就算得知妳是個蕾絲還不放棄啊!這……是我沒料想到的,突然感到很愧疚啊……」聲音越說越小聲。

是啊,感覺愧疚感越來越重了呢。
只要婚禮結束,我和他就成為名符其實的夫妻了,到時再來努力也來得及吧?雖然不能保證能全心全意地奉獻給他,但至少我願意試試看,因為自己也很清楚這種為愛不顧一切的態度,彷如是走平行線無交集的兩人,前進的方向和目標是一致的,這就是所謂的同志吧?

「那妳打算告知他們結婚的事情嗎?」果然都把問題放在刀口上,明白她口中的他們是指誰。


「當然,一定會說,但不是現在」


「唉,妳彆扭的個性哪時候才會改」聳肩搖搖頭。

我無奈笑笑。
沒錯,卓芷言就是彆扭星球的統治者,要是她不彆扭,世界上遍地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了。就是這麼一個不會追尋幸福的人,四處碰壁、畏畏縮縮,縮半天,蝸牛殼的尾都被擠破,肚破腸流。堅硬的牛角尖被鑽成號角,吹著戰敗的嘹亮聲嚎,大喊著撤退!回到心之堡壘,繼續防衛。

 

 

往後的一個月,我又上演了人間蒸發,不過是針對祁兄妹。這段時間都住在辦公室裡,表面上看來,像是為了公司營運奮鬥,其實只是個戰敗逃亡的小卒仔。

前幾天,還收到祁樂的簡訊。
『芷言,妳在躲我吧?阿姨說妳最近很忙都住在公司,但我知道的。期盼能和妳談談,不勉強,請妳有空打電話給我吧。祁樂』

我回撥了電話。
電話很快就接起來。「喂?芷言?」


「樂樂」用著輕鬆的口吻。彷彿接到服兵役男友的電話般,她的聲音很雀躍。


「上次……我……」


「樂樂,告訴妳一個好消息」我得在氣氛又變得凝重前轉達這個訊息。「我要結婚了」


電話那頭愣了,只有一秒。
「啊,是方先生吧?恭喜妳啊!芷言」


「是啊,不好意思現在才通知你們,最近很忙」
又說謊了。
「說起來很好笑,本來婚禮策劃要花很多時間的,但被我刪去了很多節目還有不必要的儀式,所以,婚禮就在後天了,喜帖也沒發,很急迫吧?哈哈」
我試著表現出愉悅的心情,嘴角僵硬地上揚。

她聽著我雀躍地分享這段時間發生的"喜事",也只是吸收,沒有表態。

 

「嗯,嗯,這樣啊,我會通知哥哥,一起參加妳的婚禮!」


「好,當然很歡迎你們來,但如果太忙的話也沒關係」
其實並不想在賓客中見到她,甚至要在她面前交換戒指和誓言,簡直是種折磨。

「我會去的,一定」
她的口氣很堅定,彷彿在對我說「妳要等我」。

嘴角微彎,這只是我的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