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SicaYoon】    

 

 

第八章

杵在原地,車子已經離開視線不知過了多久,稍早的畫面還在腦海中盤旋不去,耳畔似乎還留著手機音樂的節奏,嗯?不對,手機眞的在響。
還期盼著是祁樂打來的,但喜悅的心情在看上螢幕時旋即消失,是個陌生的號碼,按下接通鍵,不耐地對話筒出聲。

「喂?」

「妳好,是芷言前輩嗎?」

純淨不失沈穩的聲音,我立刻反應了過來,將剛剛不雅的口氣拋開。「啊!這是淳夜的聲音吧?」

「是的,前輩說到台灣要和妳連絡的」


「妳現在在台灣啊?」


「我和朝涵稍早前才下飛機,剛抵達親戚家」

想起上個月的郵件內容的確和她們約定過,因為朝涵和淳夜的娘家就在附近,所以希望她們畢業後也能在台灣聚聚,便留下了我的電話號碼。
此時對方的話筒傳來了另一個人的聲音,和淳夜對話著。
「妳在跟誰講電話呀?」


「是芷言前輩,不是說好到了台灣要聯絡她?」


「對!對!喂喂!笨”卓”!」
聽著朝涵喊著她擅自取起的綽號,我彎起嘴角,隨即話筒又傳來了吵雜聲。

「妳別鬧,我正在和芷言前輩說話」

「咦~淳夜好狡猾,我也要和她說話啦!」

「等……等一下」

「我也要!我也要啦!」

「就跟妳說……」
這麼久沒見,朝涵依然那麼朝氣蓬勃,但還是不懂節制,所以我知道,接下來會聽到什麼樣的情境,果然如我想像。
「叩!」

「哎呀!好痛!」

對著朝涵的哀號,我忍不住對著手機啐道。「妳們一定要拿著電話在那打情罵俏嗎?」

「蛤?跟那個暴力狂哪來的情可以打?」
看來電話已經交到了朝涵手上,淳夜雖然總是不客氣地對待朝涵,但最終還是奈何不了她,朝涵繼續對我抱怨著。
「妳不知道,她的手勁越來越重,一定是最近變胖了才會這樣!」

「妳確定妳要這樣說嗎?」我笑笑,待候電話那方的戰爭展開。

「咦,淳夜姐姐,妳拿那個東西要做什麼呢?很危險哦!」
驚慌的語調揭開了序幕,我聽見朝涵奔跑的聲音,應該說是在逃命。
「哇啊!殺人了啊!」
「對不起我錯了!嗚嗚,笨卓快來救我啊!」

「呵呵,自己造的孽自己擔」

突然,混亂好像平息了,電話那方萬籟俱寂,直到朝涵幽幽的聲音傳來。「啊。」

「怎麼?」

「摔倒了」

「妳摔倒了?」

「不,是淳夜」

三條黑線浮現在額上,她們也不是經常玩這麼激烈的,我擔憂的問。「沒事吧?」

「嗯,她趴在地上,啊,擡起頭了,呃,看起來沒事,眼神炯炯有神地」

「不,我想妳看到的應該是火光」我嘆口氣,為朝涵的遲鈍嘆息。

「爬起來了,咦咦?走過來了,她在笑耶!在笑耶!哇!……」

感到手有點痠,換了一隻手拿著手機貼上耳邊,看來那邊已經分出勝負了。

「芷言前輩」

「辛苦妳了,淳夜」

「抱歉,浪費這麼多時間」

「哈哈,我習慣了,話說,妳們這次回來有什麼計畫嗎?」

「目前沒有,但朝涵她很期待要和妳打球」

「也是,她總是喊著要打敗我,雖然我好久沒練球了,但還是約個時間?」

「我們這都能配合,前輩定個時間吧」

沈思了一會,想起剛剛和祁樂的約定,雖然很想和她單獨相處,但基於現在和她尷尬的情況,還是找她們倆緩和下氣氛才好,況且不知道那隻好不容易馴服而陷入沈睡的猛獸,會不會突然獸性大發,放肆的宣洩我眞摯的情感,到時也無法克制。
「那就明天吧?」
我提了個附近某個社區活動中心,那裡有數個籃球場地供人使用,和淳夜約了午後。

「那就這樣,不打擾妳了,明天見」

「好,明天見!」

掛上電話,因為這一對寶讓心情愉悅了許多,其實不需要這麼在意的,那位存放在祁樂電話簿的男人,雖然剛剛並沒有看見那位”司機”的面貌,但我想應該是個男人沒錯,可能只是祁亮公司的下屬,也可能只是祁家的御用司機,畢竟他們家龐大的背景,會有一兩位司機也不見怪,況且那百萬名車不是任何人都開得起的。
不對,就算以上那些亂槍打鳥的猜測沒為我獵下半隻鳥,也不關我的事,以祁樂的美貌,就算有幾個富家子弟的追求也是很理所當然的。撥開剛剛的烏雲密布,這幾年訓練的樂觀,讓我釋懷了許多,現在滿心期待明天的到來,雖然不確定是因為能和朝涵她們敘舊,還是因為能再次見到那住在我心中許久的天使。

突然,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我沒有祁樂的電話號碼!還沒有告知地點她就匆匆離去了,雖然電話和外婆索取的話就能拿到,讓我懊惱的是,該用什麼口氣和她說話?我甩甩頭,顧不了這麼多,總不能一直逃避著,明明已經決定要維持著朋友的關係,不應該再猶豫不決,看看時間,她差不多也到家了,還是打家電吧。

「您好,這裡是祁宅,請問您找哪位?」


「呃,我姓卓,找祁樂小姐」傳來的是和藹的聲音,聲音帶點滄桑,讓我想起年幼時,常陪在祁樂身邊的阿姨,那時她大概三十出頭吧?


「是卓小姐啊,不好意思,祁樂大小姐還沒回來,有什麼口信能幫妳留嗎?」


「這樣啊,我明天和她有約,但來不及說地點,麻煩妳幫我轉述了」


「好的,我明白了,會替妳向大小姐轉達」

道謝後掛上電話,便陪著外婆去市場買著晚餐的材料,回來之後,進房打開筆電,因為習慣和同事及客戶維持聯繫,便一直把通訊軟體掛在線上,有兩則新留言,點開其中一則,是朝涵的訊息對話視窗。

「我醒來之後淳夜說明天和妳約了要打球,」原來那時候她又昏迷了啊?「我非常的興奮!聽說妳很久沒練球了,嘿嘿,那應該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!」我展顏,在下方回應著。

 

「妳等著被我踹屁股吧!」


而第二則訊息,看了一眼傳訊人,便決定不要點開它,因為那是正方形先生傳來的,就算內容是足以顛覆世界的重要訊息,我也沒興趣知道。

洗過舒服的熱水澡後,便躺在了溫暖的床上,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,讓我不知道該嘆息,還是應該感到慶幸,雖然和祁樂的重逢,稍微讓內心深處平息的湖面波起了陣陣漣漪,但還不至於達到曾經掀起的狂風巨浪 ,我輕撫胸口,像是在安慰,也悄悄告訴那曾經為了祁樂而澎湃激動的心,沒事的,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,雖然度日如年,經歷了許多艱辛,但還是熬過來了啊!一切會變得更好的,就這樣帶著平穩的心情,闔上眼簾進入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