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機場】13.03.02 - 01-02    

Cr. Oh-TaeNy

 

不好意思,最近比較忙,發文時間拉得比較長~米呀內....QAQ

先預祝各位 Happy New Year ~ 好想在家看直播~~

 

 

第九章

隔天醒來的匆忙,慌張地整理梳洗後,趕緊從倉庫找出已消氣乾扁的籃球充飽氣,騎著鐵馬前往社區活動中心,距離不遠,但是因為距離約定的時間只剩下幾分鐘,加快步伐,腳下那可稱為廢鐵的腳踏車被我無情的肆虐發出了悲鳴。

終於到了活動中心外圍,從活動中心的專用停車場走的話可以直接穿越到籃球場,如蛇般穿梭在整齊排列的車陣,在飛速的視線下,眼角的餘光讓我拉緊了煞車,傳出了尖銳的摩擦聲,我蹙了眉,望著其中一部停在格中的車,那不就是昨天接走祁樂的那台嗎?帶著忐忑不安的心,緩緩騎向了籃球場。

到了球場,許多熱血的青年,以及少許的中年人,甚至還有年邁的老人,穿著無袖的上衣揮汗如雨,還有些索性脫去上衣,裸露出強健體魄的青年,在豔陽下展露無遺,似乎就是為了吸引在球場旁加油打氣的女孩們,可惜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牽著車在偌大的場內走著,搜索朝涵和淳夜的身影,不久便看見遠方一個人正向我揮揮手,身旁還站著一個較為嬌小的人。

「笨卓!我佔到好場地囉!」
走到朝涵身邊把球遞給她,稍微擡頭望了望頂上的籃框。

「很好!有籃網,聰明的孩子」

因為這個活動中心建立了很久,又有個足夠整個社區活動的地畝,附近學校多,常有學生來打球,這裡的籃球場被使用了很多次,籃網殘破不堪,修補跟不上損壞,而我又獨鍾球網,因為當球毫無偏差的從中心投入時發出的聲響,那爽快感是無法形容的,朝涵也懂得我的執著。

「我買了冰涼的運動飲料,芷言前輩先喝口吧?看妳還在喘著」


「抱歉抱歉,稍微有些遲到,謝謝妳啊!淳夜,妳眞貼心」
我把車停在籃柱下,接過她手上的飲料,大口灌飲著,視線依然巡視著周圍的場地,因為還沒找到祁樂的身影,希望剛剛看見的車子只是我想太多。

朝涵看著我心不在焉地東張西望便問。
「妳在找誰呀?」

「其實,今天不只約了妳們,還約了個老朋友啦!」
說完,我便看見了祁樂,正往我這走來。
我的表情瞬間凝聚,因為她的身旁還跟著一個男人,夢饜還是成眞了。

「芷言,抱歉來晚了」

「啊,嗯,我也才剛到,對了給妳介紹,她們兩個是我留學時的學妹」
微微笑,向她介紹朝涵和淳夜,她們各自禮貌地打了招呼後,我便有意的看著她身旁的男人。「這位是?」

面對我熟練的虛偽笑容,男人揚起嘴角,伸出手自我介紹。「妳就是鼎鼎大名的卓芷言小姐吧?我叫袁奇優,請多指教」

「不好意思,我有嚴重手汗,請恕我不能和你握手」
我的臉上還是掛著友善的表情,當然手汗的事是騙人的。
在他道出自己名字的瞬間,一股窒息感突地猛壓迫著我的胸口,非常的難受,因為那正是昨天出現在祁樂手機上來電顯示的那三個字。

朝涵和淳夜感到氣氛有些怪異也沒搭話,祁樂看著我,緩緩地說。
「他是……我和妳提過的球隊同學」

很好,這下不只是窒息感,那似乎已被遺忘的撕裂感再次降臨在我身上,也許是因為祁樂不如我想像,滿心期待和我單獨相處,又或許是聽見那不請自來的男伴,竟然是曾經害我和祁樂拌嘴的罪魁禍首。避免表情流露痛苦,故作鎮定,轉身拿走朝涵手上的球。
「那剛好,妳就 和袁先生一組,朝涵和我一組」我忍住胸口的悶痛,勉強擠出溫柔的眼神看著淳夜。「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幫忙當裁判嗎?」

她輕輕一楞,隨後點點頭。

「猜拳看誰先秀球吧?」我舉起手握拳,對著那位袁先生說。

「呃,球權給妳們沒關係」他笑。

心裡不屑,但還是強忍住不滿。「我堅持,這樣比較公平」

他怔了怔,便和我猜了拳,布包石,我先站上了罰球線,專注地盯著籃框,輕輕揮出完美的拋物線,球實實地投入了框中,接下來換他們,他紳士地把先發讓給祁樂,我在旁看得很不是滋味,但又能如何?
祁樂接過球,緩緩舉起她纖細的手臂,一個緩衝、推進,球打了籃板彈入框中,就這樣你來我往過了幾輪,始終分不出勝負,我終於不耐地提議猜拳決定球權,石錘剪,還是我贏。


比賽開始後,我持球,和袁先生對峙著,不管朝涵再怎麼遲鈍,應該都能明白剛剛的氣氛是怎麼回事,她識相地不打擾我和這位袁先生的恩怨,默默的專心守著祁樂。
將身體重心壓低,雖然長時間沒碰過籃球,但身體的記憶在我熟練的運球動作後漸漸恢復,可能感受到我的氣勢淩凜,他的眼神也專注起來,仔細盯著我的一舉一動。
沒多久我便展開了進攻,連續幾個跨下運球,甚至是背後運球,搭配了假動作,我使出了渾身解數卻依然甩不開他。仔細的揣摩他的身高,比祁亮矮了一截,但至少也有180,和他僵持了很長一段時間始終破不了他的防線,我開始急躁了起來。

「喂!別在那唱獨角戲,我還在這呢!」
睨了朝涵一眼,沒錯,籃球是團隊運動,一個人是無法縱橫球場的,隊友的默契十分重要,沒有辦法和他一決雌雄雖然很不甘心,一個假動作引開袁奇優的注意後,還是快速的把球傳到了朝涵手中,而剛好離籃框不遠的她,雖然面對祁樂伸手阻擋,她還是輕鬆地把球送入網中。

此時袁奇優卻溫柔安慰祁樂。「別擔心,等等我會把分數拿回來」
看到這畫面,心中原本渺小的火苗熊熊燃燒了起來,我咬緊牙。

此時朝涵走到我身旁,在耳邊輕聲說。「我不知道妳和他有何過節,但看他的身手,不是等閒之輩,實力可能在妳之上,一定要沈著面對,不然就輸定了」


我瞪了朝涵一眼。「這還用妳說嗎?等等拿到球傳給我就是了!」

接下來和祁樂交換洗球,此時我並沒有心思注意祁樂的神情,只想快點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。
洗完球之後,祁樂便把球傳給跑向籃框的袁奇優,但朝涵早就蓄勢待發,靈巧的攔截了祁樂的傳球,我見狀便立即奔向籃網,朝涵迅速的將球傳到手中後,我用力邁出步伐準備上籃,但此時阻擋在眼前的卻是袁奇優巨大且顯得壓迫的身軀,不管三七二十一,便強硬的想在懸殊的身高下上籃,卻還是活生生的被他一掌將球打下,我狠狠地吃了他的火鍋。
被蓋了火鍋之後,一個重心不穩便跌坐在地,朝涵詫異地望著我,而袁奇優早就拿走彈離我手中的球,任由他將球輕易地送入籃中,我轉頭看向淳夜,她默默地搖搖頭,表示並沒有犯規行為發生,目前比數1:1。

而此時緊張地跑到身邊的人卻是祁樂,她扶起我的手臂,把我拉起身。
「芷言!沒事吧?有沒有摔傷?」

面對她的擔憂,我只是默默拉開她的手,拍拍褲檔。「繼續吧,現在只不過是平手」
聽見朝涵在身旁嘆了口氣,此刻我只能無視袁奇優以外的人,氣勢依然不減,繼續進行這場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戰鬥。

一個小時過去,激烈地你來我往,好不容易領先一分,隨即又被追回一分,敵不讓我不退,分數維持在2:2,但此時我已氣喘吁吁,上氣不接下氣,果然太久沒鍛鍊無法負荷突然地激烈運動,感到視線有些迷濛,腳步有些蹣跚,淳夜突然喊了聲暫停,跑到我身邊。「芷言前輩,妳的體力已經差不多到極限,不要再繼續了」

「呼……還,還早呢!哈……我沒事的,別擔心……」我吃力地揚起嘴角。


「前輩……」

「妳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?!」

不顧朝涵和淳夜的反對,猶如披荊上陣,就算感到腳步如鉛塊沈重,依然堅持著要讓這場比賽分出勝負,但那個人的一句話,讓我不得不中止我的頑強。
「我想回家了,奇優,麻煩你帶我回去」

聞聲擡起頭,才眞正的看見了祁樂的表情,一陣心涼,眼前艷麗的花朵,不知為何垂下了花瓣,淒涼地凋謝了。
袁奇優嗯了一聲,便和祁樂走離球場,我腿一軟,跌坐在地上,看著袁奇優和祁樂並著肩的身影,漸行漸遠。
為何此刻的心會如此混亂,揪緊胸前的衣,試圖阻止在胸腔暴走的躁動,看見祁樂的表情之後除了無盡的不捨,還帶著強烈地悲慟,而我卻只能無語的在心中吶喊著,怎麼可能會輸?我對妳的愛是如此深切,沒有人會比我還愛妳……妳知道嗎?可是妳卻還是跟別人走了,還是離開了我的身邊。
彷彿世界陷入地獄,黑暗的煉火毫不留情地吞噬,瞬間天昏地暗,感到一陣暈眩,身體不再受我控制地癱軟,在意識完全失去之前,隱約聽到了淳夜和朝涵焦急的呼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