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機場】11.02.11 - 01    

Cr.LIMYOONA.COM

 

想必大家多少都受到一點影響了吧...其實我也是"心情好低落...

我好擔心未來如果又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在美英或太妍身上,我是不是就寫不下去了 (雖然現在也有點~~~~~喂!!!!

不過這是必經過程的對吧!就算是會哭著也會說祝福的啊~~

但可不可以讓我一直都TaeNy is Real.......

 

 

 

第十章:




妳是遺落在凡間的一朵仙花,令人沈醉的嬌豔吸引了眾人的目光,我不是個起眼的焦點,只能奢望妳眼角的餘光。像個追尋螢光的蟲兒,無力招架妳散發的光澤,如此的迷濛虛幻,只想更靠近一點,更疼愛妳一些,但我不允許自己觸及高貴純潔的妳,只能悄悄的將妳供奉在我心中最高的頂點。

輕飄飄的,彷彿剛經歷了一場車禍,全身疼痛不已,但我的思緒卻浮遊著,好像在天空隨風徜徉的雲,輕飄飄的。

「笨……,」誰在我耳邊喊著?「笨卓?醒醒!快醒醒啊!」


「前輩……妳還好嗎?」

臉頰有些刺痛,我輕輕睜開沈重的眼簾,當下看見的是淳夜的臉龐,我仰望著,原來我正枕在淳夜的腿上,而朝涵還在拍著我的臉頰,刺痛漸漸灼熱起來,莫名火燃起,我用力的扒下她的頭。
「沒看到我眼睛張開了嗎?妳倒是打得挺過癮的!」

「我是擔心妳耶!眞是好心沒好報」

「好報?我看妳是趁機報仇!」
我坐起身,離開淳夜舒適溫暖的懷中,稍微一陣天旋地轉,我扶著頭,輕皺眉。

「沒事吧?妳好像有點中暑了」


「怎麼像小孩子一樣愛逞強啊?」

瞪了朝涵一眼,最沒資格數落我的人就是她,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小孩稚氣又任性。我環顧四周,身處在球場旁的一棵大榕樹下,原來在我暈過去之後,她們就把我扶到樹蔭下休息了,不知道過了多久?探探頭,金黃的餘暉撒在球場上,竟然已經日落了。
「我睡了多久?」


「很久很久!」

朝涵憤慨地說著,表情有些不悅,疑惑著她為何忿忿不平的同時,坐在身旁的淳夜勉強站起身來,捏捏自己的大腿,我恍然大悟。
「淳夜,不好意思!害妳腳麻了,我很重吧?抱歉抱歉!」

她輕輕地笑著,叫我別在意,朝涵卻噘起嘴來對我啐道。「嘖嘖,要不是我說要叫醒妳,我看妳這色女會躺到隔天早上!」

「幹嘛這樣說,又不是我願意這樣」我突然起了玩心,接著說:「雖然淳夜的腿又軟又舒服……」瞇眼對著朝涵訕訕地笑。

淳夜聽見我這麼說,難得出現其他表情的嬌顏倏地染上一陣紅,看在朝涵眼裡好不是滋味,便狠狠地瞅著我。
「妳這風流大色女,應該放妳躺在那讓野狗叼走的!」


「哈哈,開玩笑開玩笑!我對淳夜毫無私心!」


「當然知道妳毫無私心,因為妳的心早就給人偷走了!」

聽著朝涵這樣喊著,我收起笑顏怔了怔,接著若有所思的看向操場的另一邊,原來她們已經知道了啊?我脆弱地掩飾就這麼被識破了。

「又是那種落寞的眼神,妳當我們幾年的交情是假的?瞎子都看得出來妳對那小姐別有心思。因為妳明顯對那男人的怨氣極深!」

我依然沈默不語,思緒又突然柔柔地飄走,腦袋昏昏沈沈,彷彿我的魂魄流離失所,不再屬於我。
其實比誰都明白,老早在幾年前,我就已經失去了心,所以才會時常感受到胸前傳來的空虛煩悶,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默默等著它回來,雖然會遍體麟傷,但我深信總有一天它會回來,在那之前,我得要挺起胸來繼續照常生活。


深深吸口氣,站起來挺直了身,用著充滿朝氣的笑容轉頭看著朝涵和淳夜。
「既然天都要黑了,難得的會面,先各自回去把一身的汗臭洗掉,換件衣服再出來吧!我會開車去接妳們」

她們倆一併歪著頭看著我,問著要去哪,我想了想,母親有個多年朋友剛好是附近小酒吧的老闆,曾經和母親光顧過一次,二十幾坪的小店裡頭卻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,也許是因為店裡空間狹小,讓客人與老闆之間的連繫能夠更緊密,愉快的氛圍瀰漫淡淡酒精薰醇,容易使人毫無保留的敞開心胸,我很喜歡那種安心的感覺。

和朝涵她們約好時間各自回家之後,我打了通電話通知週休仍然在工作的母親,她聽到我竟然選擇到酒吧消遣,感到相當訝異,因為她知道我其實不太愛喝酒,甚至可以說是厭惡。
「妳腦袋卡到了?」

「沒有啊,只是有朋友來台灣,帶她們去晃晃」

「留學的朋友啊,那我晚點和以吟阿姨通個電話,說妳會去打擾」

應知母親一聲,便掛下電話去洗澡了,我把開關轉向藍色的圖示,恣意讓冷水由上往下淋遍全身,沖去汗水、疲勞、痠痛,順便沖掉所有不愉快的情緒,我把頭髮往後撥去,讓水柱直擊我的臉,沁涼的水形成細椎使我感到刺痛,從什麼時候開始,需要利用疼痛來讓我的心情得到解放?
洗完澡後,隨便換上了件淺藍襯衫和黑色牛仔長褲,便開車前往朝涵和淳夜剛剛留給我的地址,離我家大概開車要二十分鐘。

到了之後,那是棟雄偉豎立在喧嘩城市之中的豪華大樓,我猜想著如果想住在這,我應該要再奮鬥個十年差不多,將車停在門口,正打算撥電話喊她們下樓,就看見她們走出一樓大廳向我看來。

淳夜開了副駕駛的門坐在我身旁,朝涵則從引擎蓋開始用手指拂著移到後座車門。
「哇,這台藍色Swift也太可愛了吧!」

「囉嗦,快上車」

碰,關上車門,我轉了方向盤往目的地駛去,只要有朝涵在就片刻不得安寧,才剛坐上車就開始吵雜了起來,從後座把剛剛拂過車身的手指移到我眼前,我看到厚厚的一層灰。
「噁,妳看,垃圾鬼多久沒洗車啦!都只給自己洗澡,這樣車子會很難過!」

「別鬧,我在開車,」把她的手拍開,繼續說:「工作太忙了根本沒時間去洗,妳那麼閒妳來幫我洗吧!放心我會給妳薪資,不會虧待妳的」

「竟然敢命令大名鼎鼎的姚朝涵幫妳洗車!妳哪根蔥呀?好歹也要送上十兩八兩的黃金,還是最新款的Nile球鞋啊!對了對了,那個黑身紅底Kobe代言的那雙我很喜歡耶!就把那個當作抵用,我就勉為其難的幫妳洗小藍!」

我笑笑,沒想到第一次見面就讓朝涵給取了名字,眞的是很隨興的人呢。
「什麼小藍?這名字也太普通了吧?」

「會嗎?我覺得很適合啊,小小的、藍藍的,嗯……」沈思樣。「還是小小的」

我看著照後鏡那方不斷移動坐姿的朝涵,啐著:「拜託,不要一直喊小小小,嫌小就給我滾下車!這車也是我很努力省吃儉用才買下的,至少我很喜歡,妳再抱怨我就把妳丟在路邊,然後讓妳坐十一號公車回家」

「去,我是讚美妳懂不懂啊,幹嘛都對我那麼兇」

朝涵對我吐吐舌,突然身旁沈默許久的人開口了。「好了,妳就安靜坐著,前輩要專心開車」

果然金口一開,朝涵這隻囂張的潑猴也只好聽命於她的如來佛祖,安靜地正襟危坐在後頭,我展顏,瞥了旁冷若冰心的女孩,實際上內心是個體貼萬分的好孩子。
其實我和祁樂的交情,以及兩人之間的互動,和朝涵淳夜這一對冤家差不多,甜蜜的鬥嘴、肢體的互動當然也少不了。
不同於我們之間多了疙瘩;而那妨礙在我倆之間無形的隔閡,也是我單方面情感所導致,祁樂是無辜的,無知的她卻要承受我掙紮的情緒,愧疚感逐漸湧上心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