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Yu】演唱 - 01    

Cr. 請見LOGO

 

啊~~~宣傳一下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【永遠SONE大蒐集】

2014年秀英和允兒戀愛曝光了

太妍擔心著SONE的心情PO了音源安慰著我們
為了不讓她們擔心,為了讓她們知道SONE依然會愛著她們
不會因為這樣就拋下她們
SONE
依然還在她們身邊為她們加油,為他們祝福
所以我們打算蒐集SONE們的照片製成影片

活動時間:即日起至1/8 23:59
影片發佈時間: 1/9 [9是特別的數字]
活動辦法:與圖片合照[列印或放電腦上都可],私訊照片給 Stick with Young 少女時代崔秀英台灣個人站
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

活動時間不多,請各位把握時間
也希望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內蒐集許多SONE的照片
麻煩各位SONE們分享出去吧!! http://i.imgur.com/w0hRCQu.jpg

 

用各種方式都可以哦~~以下給各位參考!

   

SONE~~我們和少時承諾的是永遠哦!!!!

 

在此,也提醒各位,天氣變化大,要注意保暖~不要感冒了....QAQ

 

 

 

第十一章:

天邊撒下黑簾,漸漸蓋去緋紅色的餘暉。

我將車停在騎樓下,看向對街,藍色霓虹招牌閃爍兩個大字『吟風』。
「到了,就是那」


「哦!」朝涵審視一會。「看起來很簡陋」

我漾起笑,搭著兩人的肩,帶著神祕。「進去後,妳們一定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」

過了馬路,拉開有些沈重的木製店門,上頭還掛著稍微沾著鏽的鈴鐺,叮鈴,輕巧簡略的響了一聲。

走進店後,暖暖蘊黃的燈光瀰漫了整間酒吧,點綴清新的酒精、淺淡的尼古丁香,悠然恬靜,不論是氣息還是氛圍,都充滿溫暖舒適。站在吧台內的女人看向這掛上甜甜的笑,店內的客人寥寥可數,但也望了過來柔柔笑著迎接,不失溫馨。

我靠近身旁兩位呆若木雞的女孩,等待她們的心得。「嘿,怎麼樣?」


先是朝涵,她愣愣地開口:「有種……」


「回到家的感覺」接著和淳夜兩人異口同聲。

滿意的拍拍她們的肩,帶著兩個彷彿初來乍到這世間的新生兒,走到了吧檯的座位,滿溢的好奇心使她們眼神炯亮,四處張望著。

吧台的女人遞了三杯水到我們面前。「妳們好,需要什麼?」

如欣賞著某個藝術品般,看著眼前束著馬尾的女人,帶著濃厚的成熟知性氣息,俐落的瀏海隨眨眼的動作和修長的睫毛舞動著,完美的臉蛋搭配穠纖合度的身材,在吧台後我猜想著她的身高與我相近,當注視到她眼眸正迷惑望著我時,我才反應過來,收起賞識的眼神。

在開口之前,她卻先張開那兩對花瓣。「啊,妳是…芷言?」


我愣了愣,隨即點點頭,雖然這是第二次見面,但身為老友的女兒,竟然現在才認出我來,加上一點都不平凡的外型,應該讓人印象深刻才對,我有些失落。
朝涵在旁竊竊笑著,就連淳夜也掩著嘴輕輕顫笑,過去都是我認不了人,還沒遇過這種尷尬的局面,看來卓帥傳奇只適用於同年女孩,吸引不了這種閱人無數的成熟女人。

彷彿嗅出我的挫敗感,她趕緊解釋。「抱歉抱歉,我不太會認人臉,不是妳長的不好看,就算是好萊塢明星出現在我眼前,我也一視同仁」看著我對她笑了笑,她又說:「妳母親有告知妳要來,但一次來了三個女孩,我也不敢亂認,眞的很不好意思」

看著她充滿歉意的眼神,我揮揮手。「不用介意啦!我沒有別的意思,只是覺得有些失望,沒有讓這麼美麗的女性記住我的容貌」

她微微笑。「謝謝妳的讚美,嘴這麼甜,應該有不少女孩被妳這話勾走了魂」她倚在桌上稍微昂起頭。「可惜,這招對我這老太婆不適用」

她的眼神散發傲氣,我不甘示弱。「要稱姐姐妳為老太婆,那我母親可能當祖媽也不為過」


聽我這一番話,她笑出聲,然後語出驚人。「呵呵,傻孩子,我比妳母親還大一歲」

我受到了極大的驚嚇,睜大了眼。「什……怎麼可能……那妳不就五……」
話還沒說完,便接受到她充滿敵意卻依然朦朧的眼神,止住了我的嘴。

「呵呵,所以妳們三位小姑娘想來點什麼?」

淳夜先開口。「可以給我杯柳橙汁嗎?」她聽了點點頭,轉向朝涵。
「我看看……」朝涵興奮地盯著酒單,過了半晌,彷彿鎖定了目標旋即擡起頭,但淳夜先發制人。「麻煩給她一杯檸檬水」

朝涵淚眼汪汪瞅著淳夜,淳夜卻假裝沒看見的兀自望著牆上的畫,吧檯後的女人笑一笑點了頭,把視線移到我身上,我也朝她微微笑。
「給我杯可樂就好」

「妳們三個眞可愛。不過下次有機會,一定讓妳們嚐嚐我的手藝」

她迅速的調理好我們點的飲料,循序送上桌。
淳夜的杯子是有微小氣泡鑲嵌的玻璃杯,還有個可愛小熊裝飾的攪拌棍,淳夜噘著彎曲旋轉的吸管,聚神地盯著那隻小熊,看來她很喜歡這個見面禮。
接著遞到朝涵面前,杯緣掛著半片檸檬,杯中的透明液體還冒著微微氣泡。女人突然靠在朝涵耳邊細語,我豎起耳。「這杯是氣泡酒,酒精濃度很低,不會醉,我想妳應該會喜歡」語畢便給了朝涵一個柔美的笑,朝涵雀躍地道謝。
輪到我了,不知為何我滿心期待她會給我送上什麼不同凡響的可樂。她轉身忙碌著我的點品,不一會,她先撇過頭看向我,一個曖昧的笑容朝我發送,接著送到我眼前的那杯,不是可樂,杯中物放在桌上的瞬間起了漣漪,那是一種鮮豔的顏色。

我歪著頭,想問,但又想到了另一個問題。「該怎麼稱呼妳才好?」

她又遞上了一盤青豆,看著我。「以吟。大家都這麼叫我,但我還算是妳的長輩」

猶豫了一會,我說:「那麼,以吟姐」我想我無法認同她大我母親一歲,所以拋開阿姨的稱謂,望向那依然年輕的面容「我點的是可樂呢」


她沒有回應,盈盈笑著。這時有其他客人呼喚她,對我們點頭示意後便離開吧台。

「那是什麼?」朝涵偎了過來盯著我的杯中物。

淳夜依然盯著那隻小熊,緩緩道「紅酒」


「咦?為什麼會給妳這麼高級的東西!」

我無解,搖搖頭。
再怎麼迷糊也不該把可樂聽成紅酒才對,轉頭看著和客人談笑的倩影,覺得這個女人有致命的吸引力,或許是她神秘的氣息,還有不容小覷的外貌,舉手投足都是個誘惑。
突地,視線對上,我愣,然後笑了笑,她也回應了一展彎月。我轉回頭對著面前這杯鮮紅發噱,很認眞地覺得,要不是心裡有了祁樂,或許也會沈迷在她那使人迷亂的眼神下。
但是祁樂在心中的地位已根深蒂固,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地抽離,更不能取代她的位置。雖然她沒有以吟姐的成熟氣息、知性美;卻有純樸柔淨,像一池清水,透得見底,舀一勺,便能嚐到無盡甘甜,意猶未盡。

朝涵拍拍我,打斷我的回味,指著那杯不是我點的飲品。「妳不喝嗎?」

「不敢,妳敢喝嗎?說不定裡頭有迷藥」我促狹道。

「呃」她盯著那杯紅酒,隨後發了冷顫。「不,那是給妳的,要毒也是毒妳」

我忍不住裂開嘴笑,然後那成熟的音調飄了過來,搔著耳,我循聲擡頭。
「眞沒禮貌」她發嗔,但眼神柔和。「我看起來像會給人下毒嗎?這是特別給妳的」然後嬌豔的眼瞅著我道:「絕對沒有毒」

我有意地笑。「姐姐,妳的眼神會讓我誤會的」


「放心,妳年紀對我來說太小了」又是那高傲的模樣。

此時最讓我在意的,不是她所謂的年齡差距,而是她並沒有提到性別的問題,這讓我起了很大的好奇心。
提起杯,晃了晃,看著陣陣波旋,此刻心裡有好多疑問,想傾瀉而出,但無從宣洩。

彷彿是我的眼神透漏了太多,她對我說:「妳有什麼煩惱不妨和我說說,雖然不一定能幫助到妳,但至少說出來會舒暢點」


我望著她怔了怔,什麼話哽在了喉中,但還是嚥了下去。

她輕輕歎口氣。「還記得剛剛說的,我不擅認人臉嗎?」我點點頭。她接著說:「那妳覺得我是怎麼認出妳的?」
此時不只是我,朝涵,甚至是淳夜也轉頭過來,目光集中在眼前這麗人身上。

漫漫夜長,寂靜,卻充滿驚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