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演唱】12.11.25 - 01    

Cr.YulSic-Royal.com

大會報告,有一篇中長篇已經完成囉~

之所以叫中長篇就是...超過一篇又沒有太多篇的叫中長篇 (不要打我 \(" ̄口 ̄)/ )

然後...長篇目前毫無頭緒...之前有寫了幾篇開頭,但是都沒想到怎麼接下去,所以麻煩等等我吧~~~~ (╯﹏╰)

 

 

 

第十二章:

如果說祁樂是一湖清泉,那麼以吟姐就是汪洋大海;廣大遼闊,深不見底,神秘得讓人想一探究竟,讓人想發掘暗藏的驚奇,但她的未知無盡,也讓人膽怯。

以吟姐直率地注視著我的眼,過了好一陣子,感到臉上漸漸熱了起來,我忍不撇開頭。

「眼神」她的聲音一出,使我又回頭看著她的眼。「我是用眼神認人的」
我睜大眼聽著。「妳母親第一次帶妳來的時候,我就將妳的眼神牢記在心裡了,雖然這是一種習慣,但妳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」
我疑惑歪著頭,不怕對上她的視線。「眼睛是靈魂之窗,接收,也釋放。而妳的眼眸深處藏著一種顏色,我很訝異」她短暫的停頓,又說:「紅色,我看見深邃的紅色。紅色代表危險、警告,還有熱情,當下我就知道,那雙眼迷走了許多人的心」

聽到這我已結舌,無視這直盯著我的眼瞳散發出迷人的氣息,只是默默聽著。

「我很驚嘆,但也憂慮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今天再次看到妳的眼神之後,我的擔憂發生了,妳眼眸中的顏色變了,變的更深,且暗沈,那代表什麼妳知道嗎?」

只能搖搖頭,此時我的心跳緩慢,卻很沈重,就像用著相同的速率,然後加重手勁拍著籃球。

她嚴肅的表情放鬆了些。「代表我們的萬人迷,有煩惱了」對我輕輕一笑,但只有一下,她又說:「這不是好事,但也不是壞事」

我感到有些頭痛,她說的話像是遠古符號,在腦袋徘徊飛翔,讓我捉不著。
撇過頭看了身旁那兩位,她們只是很認眞的聽著,朝涵的表情卻有些緊張。

她揣測了我的表情,又輕歎。「簡單的來說,原本平穩的心,又焦躁了起來,注意哦,是再次焦躁了起來,而且這次一發不可收拾,這是壞處。而好處呢」她挑眉,彎起嘴角。「妳已經不能再逃避了」

旋轉,跳躍,那幾個字華麗地敲擊我的腦袋。

「受不了啦!」朝涵突然大喊。「對不起,廁所在哪?」

以吟姐指著身旁的走道,朝涵道謝後便拉了淳夜離開坐位解放去了。
吧台邊剩下我和她。她滿懷笑意看著我,此時我感到赤裸裸,彷彿被看透所有心思一樣,羞愧。
「妳有沒有發現,她們倆的眼神,很契合」她說完,我便知道她指的是朝涵和淳夜。

我勉強揚起嘴角。「沒錯,我也這樣認為」

「而妳,只是等待著能和妳靈魂結合的人。」她指了指放在我眼前許久的酒杯。「喝吧,不要怕」

彷彿魁儡般,我已不再為她說過的話感到疑慮,照著她的指示,期盼她能帶領我走向光明。
心跳不再平穩,須臾間劇驟。我緊張得閉上眼,眼前如血液般鮮紅的液體,讓我恐懼,也著迷。噘起,任它經過我的舌,滑入我的喉。
那瞬間感受到的是,鮮明直接的酸包覆整個味覺;然後是甘美的甜平復先前的濃郁;最後的澀留在尾勁中和了兩者。接連不中斷的感觸吞噬了我,眼窩襲來灼熱,一種名叫憂傷的味道正刺激著味蕾。
我不可置信地睜開眼看著眼前嬌豔的女人,她依然笑盈盈。

「技巧熟練的獵人,想要的獵物自然手到擒來。可惜妳不是獵人」她遞了張紙巾給我,我愣了愣,伸手撫摸臉頰,有水?……不,是淚。
「妳無意招風,但蝶兒也無力招架妳獨特的芬芳,紛紛飛來,盼能採妳的花蜜。殊不知妳已名花有主」

「我……」一開口便發現控制不了顫抖,只能繼續沈默。

「或許妳沈浸在受人愛載的氛圍中,但那只是妳逃避寂寞的藉口。長時間來妳練就一身好演技,但妳始終騙不了自己」她火熱的視線中帶有同情、不捨,我低著頭,感受到她欲言又止。
「妳讓自己承受了太多不該承受的,總有一天妳的世界會負荷不住,最後崩潰」她的口氣點綴憂傷。

我擡起頭,看著這個只見過第二次的人,她比我還了解自己,且非常關心我,其實我很感激她,不希望她露出這種神情,想說些什麼。
「以吟姐,謝謝妳,嗯,對於所有的事情」我笑了笑。「我是個不懂享受生活的人,因為我認為沒有那個資格」望著那杯紅酒接著說:「這是我第三次喝酒,而其中兩次都是紅酒,但是剛剛那一口,讓我感受前所未有……一言難盡。或許是因為在那之前妳說過的話,才讓我有這些感受」
望著她哀愁的眼神,我用著俏皮的表情說道:「呼,這杯紅酒後勁眞強!」

聽完我調皮的玩笑,便知道我達到目的了,她露齒微笑。
「呵呵,果然不同凡響,和妳母親一個模樣」

我們相視而笑,突然閃過惺惺相惜的感覺,看著眼前聰明伶俐、如此睿智的人,一定有著完美的生活、甚至是情人,怎麼可能會像我這般落魄?搖搖頭,應該只是我的錯覺。
朝涵和淳夜回來後,看著我們愉悅的氣氛,還一臉疑惑,我丟出一句「小孩子別知道太多」就搪塞了過去。

回憶著剛剛嚐酒時突襲的三個味道,那令我想起祁樂。
無法坦訴自己情感的辛酸;與她相處時感受的甜蜜;始終不能永遠陪伴在她身旁的苦澀,這不都代表了我對祁樂這段愁困的情?
這麼多年來,緬懷著和她經歷過的種種,強迫自己壓抑對她的情愫,獨自忍受思念造成哀傷,從未流過一滴淚的我,竟然就在剛剛潰堤了,不禁感嘆。我像隻紙老虎,正在被烈火熊熊燃燒。
這個夜很深,也很溫暖。

以吟姐和我們三個大女孩相聚甚歡,暢談了許久。直到淳夜掩著嘴打了哈欠,我們同時往她那瞧,她的臉蛋也倏地緋紅,好不可愛。看了看牆上的鐘,也差不多該回去了。
「以吟姐,今晚很謝謝妳,陪了我們這麼長的時間」
她看著我笑了笑。
「我上個廁所,然後我們就回去休息吧!」對著朝涵和淳夜說完,便走去洗手間。

 

當我回來位置後,以吟姐滿懷笑意看著我。「妳母親剛剛打電話來,說在來這的路上」

「她剛下班吧,跑過來做什麼,我們都要回去了」我擺出不悅的表情,工作這麼累了,不回家休息只想著要玩,這女人眞是欠罵。

突然門口傳來叮鈴聲。「啊啊,說曹操曹操就到」

聞聲轉向門口,果然看到了母親,身上還穿著上班的制服,正當我想開口罵人時,看見母親的身後跟著另一個人,我倒抽一口氣,瞬間空氣凝結,彷彿時間也停止了。
看著祁樂,馬上就和她對上了視線,我撇過頭,盯著手中殘餘的紅酒,搖晃著。
為什麼她會來這裡?

以吟姐似乎發現我異常的反應,便對著母親說:「呦,還帶了見面禮來,要給我的嗎?對我眞好!」

聽見她這麼一說,我旋即擡頭看向她,卻對上了那雙充滿笑意的眼神。
糟糕,被發現了。

「卓媽媽好!」朝涵和淳夜立即起身對著母親鞠躬。

母親笑臉盈盈。「好乖,妳們要回去了嗎?」

將頭撇向沒有人的方向。「誰叫妳這個時候來啊,我們都準備要回去了」

「因為樂樂找妳嘛,妳又不接電話還怪我哦!」

聽到這番話我怔了怔,從口袋掏出手機,三通未接,忘了關掉無聲了,我感到尷尬,沒有回話。

「妳開車來的吧,那我先送……嗯……」母親疑惑的看著朝涵和淳夜,她們倆見狀便立刻報上自己的名字。「了解,那我就開妳的車送她們回去了,妳在這再陪樂樂待會吧!」語畢便搭著朝涵和淳夜的肩走向門口。
關門之前還回頭說:「以吟,她們麻煩妳了,下次有空我再來看妳」以吟姐回了一個甜美的笑,門便關上了。

我呆愣在位置上,半晌才恢復意識。「搞……搞什麼嘛,我行我素的,怎麼會有這種女人啊!」接著一口把紅酒灌入喉,伸出杯子對著以吟姐喊道:「再來一杯!」

而迎來的不是我的酒,是一記拳頭。「這只是給妳的見面禮!僅止於此!」

「咦~」我拉長了音,哀怨地看著以吟姐,她卻撇過頭看著站在門口的祁樂。

 

「妹妹,別一直站在那,來來」指了我身旁的位置「坐這,要喝什麼盡量點」

祁樂有意地望著我,像是在徵求同意,我低下頭,不語。

「不要怕,妳坐,她不會怎麼樣的,有意見的話我就把她踢出去」

看著以吟姐笑著說這些話,我忍不住抗議:「有沒有天良,盡是欺負我」

祁樂走到我身邊。「芷言,我可以坐嗎?」

不敢看她,怯怯地說:「沒什麼不可以的」

她坐在我身邊,眼角餘光似乎看見她臉上漾起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