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節目】Music Core    

Cr.請見LOGO

還有沒有人要說說看對新的文章有什麼期待呢??? 或許可以給我一點點靈感?!XDDDD

 

 

第十三章:

靜默長夜,卻不讓人感到空虛寂寞,是不是因為身邊有妳的陪伴?

我、朝涵、淳夜、祁樂、袁奇優、以吟姐,像玩著團康遊戲,拿著一綑織毛球,從我開始拋擲;傳到了祁樂手上,祁樂又傳給袁奇優,經過幾次的隨機拋接,在剛剛經過了以吟姐之手後,又回到了祁樂身上。我看著手上的毛線,線的那一端交叉相錯,在幾個人之間形成一個蜘蛛網,這兩天發生的事情使我的心情複雜到了極點。

在剛剛以吟姐遞了一杯可樂,而且不顧我的咕嚷,只回給我一句:「妳的酒量比三歲小孩還差!」後,讓我只能悶悶不樂地喝著可樂。
依然一語不發,但身旁的溫度還是一直吸引著我的感官。就算看不見,我也能感受到她的氣息。

「妹妹,是樂樂對吧?這樣稱呼妳可以嗎?」以吟姐倚著吧台,臉上始終掛著溫柔的笑顏,不知為何我有點煩躁。

「啊,是……這樣稱呼我就好」聽得出祁樂的羞澀,一定是感到以吟姐火熱的視線吧?


「那樂樂,妳想喝點什麼?」


「其實……我第一次來這種場所,」猶豫片刻「還是您推薦一下吧?」
以吟姐笑著頷首,轉身不一會的工夫,遞上一杯裝著濃郁粉色的飲品在祁樂面前,被那柔和的顏色所吸引的我,剎那間覺得,那非常適合祁樂的柔豔。

Pink Lady,見到妳第一眼就覺得這杯酒很適合妳」我聞聲看去,不看還好,看了便讓我驚惶失措,以吟姐的眼神正異常曖昧地瞅著祁樂。一陣心慌意亂,我想阻止,但不知該阻止什麼;而瞥見祁樂此時臉上浮現的紅暈時,我的心又沈重了下來。
以吟姐散發出的氣息很濃烈,迷離的眼神漸漸變得深情,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她非常帥氣。


「謝謝……」看著祁樂臉上的緋紅逐漸加深,一陣酸味在我周圍繚繞。

終於按捺不住那連我都感到莫名的衝動,執意打斷以吟姐直襲祁樂的視線,用著輕浮的口氣說:「喂喂~我說以吟吶,不是說不對小妹妹出手的嗎?妳的眼神都快讓人著火啦!」


瞪了我一眼,隨後又揚起笑說:「呵呵,妳這毛頭小鬼住海邊呀?管這麼多」


我飄開眼神,依然刻意拉高語調。「哪有,只是怕妳這隻野獸吞了人家無辜的良家婦女」


「嗯?原來樂樂已經是別人的專屬玫瑰了?抱歉抱歉。我還想擅自摘去,好好地放在家裡愛護呢」


「哼,這朵滿身是刺的玫瑰,以妳的能耐是摘不走的」我嗤鼻。


「哦?彷彿有切身之痛呢,妳是不是也領教過那身傲人的刺?」彷如看到獵物落入自己設下的陷阱般,得意的笑開嘴來。

我瞠目結舌,接不下任何一句話,旋即面紅耳赤,在她面前我彷彿透明。


「芷言……」那朵彷彿置身在外的玫瑰開口。


「呵呵,只是開個小玩笑,別這麼沮喪嘛!啊,我想起有杯酒非常適合妳現在的意境」
隨後提個空腳杯在我面前。我盯著空杯半晌,擡頭望著嘴角還有淺淺笑意的女人。


「空的?」


「別小看這杯,它的價值不斐哦!」她忍住笑意。


「啊?讓人喝空氣還收錢吶?」


「這杯叫『心痛的感覺』,要價一千,已經記在妳帳上了。怎麼樣?有沒有感到很心痛」
語畢我便露出扭曲的表情,她隨後捧腹大笑,還激動到需要扶著吧台才能站穩,看來她以捉弄我為樂,而且非常地樂!
「哈呵呵……不行………太好笑了,妳那表情眞是經典」


聽著她迷人的笑聲,儘管感到忿忿不平,還是無法發自內心對眼前花枝亂顫的女人發怒,我無奈歎口氣。

「妳怎麼這麼缺德啊,這樣欺負人的」


她平撫情緒,揩去眼角的淚。「是妳先無理的,還怪我無情」


「呵呵」突然一個清甜的笑聲,終止了兩人孩子般的鬥嘴,我撇頭看向發出笑聲的主人,那俏麗的笑顏像花兒綻放。
「抱歉,打斷妳們了。只是覺得妳們倆的感情眞好」祁樂仍然笑著。


以吟姐也漾起柔美地嘴角說:「就算世界末日造使天崩地裂,也會因妳甜美一笑而平息」

我暗自讚嘆,以吟姐不止伶牙俐齒,還很擅長那些甜得膩人卻讓女孩陶醉的話語,另一方面也很羨慕她的直率,只要想起什麼,總是能不假思索地直襲人的心房,讓人為之傾倒在她的嬌美與聰慧下。


「謝謝妳的讚美。請容我敬妳一杯」祁樂微笑,提起那杯粉紅佳人。


為自己倒了杯生啤,也提起杯對祁樂說:「妳只要喝一口就好」


兩人相視而笑之後,祁樂輕啜了一口,隨即閉眼露出陶醉的神情,睜眼之後眼神迷濛又純淨,以吟姐手中的杯也在一瞬間見底。
「眞是令人難忘的味道」祁樂忍不住讚嘆。

「很高興妳喜歡」以吟姐揚起嘴角,彷彿剛剛灌入肚的黃湯只是純水。

盯著那杯粉紅佳人,讓我也起了好奇心,到底是什麼味道能讓祁樂表露出如此迷醉的神情?我向以吟姐索求:「也給我一杯Pink Lady!」

「不給」斬釘截鐵的回應。

「怎麼這樣!我可是客人!」

「這是我的店,我有這個權」

我噘起嘴,像要不到糖的孩子般盯著那傲氣的臉龐。

「我的讓妳喝看看,不過只能一口哦」
轉頭看向祁樂,她輕輕笑注視著我。

明明還未嚐到酒精為何能感到迷醉?
我嚥了嚥口水,接過她手上的杯子,在思考著那句話意涵的同時唇也碰上杯緣,一口。

我想起有一次母親買了生魚片回來,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那個綠色的膏狀物,芥末。
沒錯,這種感覺就像含上一塊芥茉醬,差別在不是催淚,而是嗆辣襲上腦門,非常難受。
有什麼辦法?我對酒精就是沒輒。
我趴倒在檯上,大口呼著氣,希望能緩息喉間的灼燒感,此時我才明白為何只能”一口”。

「妳還好吧?」身旁的人拍著我的肩。

「要是眞給妳一杯,那不就虧大了」想當然爾這是以吟姐的聲音。

臉頰好燙,腦袋好脹,又暈,可是嘴裡有著綿密的香甜,是鮮奶油?我勉強擡起頭。
「很……很好喝!」
當難受的刺激減緩,殘餘的蜜甜瀰漫在口中,似乎有些上癮,再提起杯接了一口。
這種口感是種媚惑,使人無法克制地輕輕一口,又一口。

「喂喂,別喝得這麼急」

我瞅著見底的杯,感覺意猶未盡,雖然有點暈,但也舒暢!
舉杯示意續杯,但不用多說肯定被拒絕了。此時腦袋好像按下了開關,切換到另一種模式,我竟然像孩子般哭鬧起來,一下生氣,一下撒嬌,彷彿身體裡住著的調皮鬼被釋放出來,霸佔了心智和肢體。
「嗚嗚,我還要喝!」揮著酒杯。「咦……樂樂妳怎麼在這?」
「咕唔……嗯,我記得妳,妳是披著妙齡人皮的不老妖怪……」
我聽得見自己說瘋語狂言,愉悅的心情讓我肆無忌憚,這就是酒精的力量?
但接下來的感受就一點都不舒服了。
「我……有點……唔噁……」我掩著嘴,感覺有物體就要從胃裡衝破喉。

「哇,別吐在這」

瞇著眼,依稀聽見以吟姐的歎氣聲,然後我就被攙扶到了洗手間。當看見嘔吐槽時彷彿看見了救世主,希望能馬上投入它的懷抱,但潛意識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做,因為祁樂正在身邊;而我非常不願意和她分享胃裡的內容物,所以硬著頭皮將那潮湧忍了下來。

祁樂依然扶著我的手臂,輕拍我的背。「妳還好嗎?吐出來會舒服一點的」

「別傻了……在妳面前吐多丟人」
步伐蹣跚的走向洗手台,用水清醒後雙手撐著身體,方才的噁心感已經漸漸消去,我鬆了口氣。
「呼,好多了。樂樂,眞不好意思」看向一直為我憂心的祁樂,尷尬的笑了笑。

她卻露出訝異的表情盯著我,頰上隨即染上紅:「我還以為……妳不會再對我笑了」

怦通。

我呆愣地注視她,而可人兒嬌羞地瞥開視線。
「我……我的意思是說,從我們離別開始,到妳回來之後,發生了很多事情……」視線又悄悄望向我。
「雖然不知道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,但這些過程讓我很害怕。不想因此和妳產生隔閡,畢竟……芷言是我很重視的人,所以……」

語未落,就堵上了那柔軟,她輕輕顫,電流隨而傳到我身上,一陣酥麻,內心盡是澎湃。
花兒努力想掩飾艷麗的緋紅,讓襯葉擺動,卻不知舞起了粉色氣流,使嬌媚更顯。
眼前的誘惑無力招架,加上酒意放肆了衝動,所以我決定身體力行......
在意亂情迷下,我吻了這朵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