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活動】12.04.07 - 01-03    

Cr.Processic

哎呀!!!只有馨說要看虐文呢...我寫個小小短篇就好,好不好啊XD 虐多了我也傷心啊~畢竟我一直都相信

TaeNy is real 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話說我可不可以去旅行回來以後再寫啊~ (####

 

 

 

第七章

後來最後這一年,關心的電話每個月至少一次,一開始祁樂打給我,後來換我打給她,逐漸恢復了年幼時的熱度,我們之間不知何時築起的牆倒了一半,她貢獻著一鎚,我也在這方做了些微的努力,持續到回國前一個月,某日午後,下了大雨,我帶了沈重的錢包,跑到學校附近的商店借投幣電話,撥下熟悉的號碼。

「您好,我是祁樂,請問妳哪裡找?」

電話很快就接了起來,我帶著笑意喊著她的名。
「樂樂」


「今天眞早,沒有打球嗎?」


「妳聽」我把話筒轉向外,然後又貼回耳旁。

「這雨還眞大」


「嘿嘿!所以今天沒有練球」


「妳在哪打的電話?號碼不太一樣」


「我在附近的商店借電話打的」


「為什麼不在宿舍打呢?」


「不想佔著電話線,我帶了一大包的零錢出來,準備和妳聊到天黑!」


「呵呵,明天還有機會可以聊呀,何必這麼做?」
聽著她悠悠的笑,我可以想像的到那甜甜彎起的嘴角。

「剩下一個月,有很多事情要忙,所以可能沒機會打給妳了」

「咦?已經剩一個月了,眞快呢。」

「是啊!一轉眼就過去了」
我又投下了兩枚硬幣,和她相處的時間稍縱即逝,深怕電話斷線。
「妳呢?今天有發生什麼趣事?」

這時她準備升上高中二年級,這一年的通話裡,大部分是她的學校生活,還有祁亮在工作上的趣事,這舉動就像普通朋友間應有的相處模式,但每次聽見她和我分享著平凡的生活,卻能讓我感到心暖暖。

「嗯!很開心,上次上體育課時,讓同學教了我籃球規則,感覺不是很難」

「哦?妳也對籃球有興趣呀?」

「因為芷言和我談起籃球時都非常開心,我也想嘗試看看這個能讓妳如此著迷的運動」

「那當然,籃球很好玩的,我相信妳也會愛上它。呃,妳說有同學教妳?」

「對啊,是在班上籃球隊的隊長,他很厲害,常常帶隊抱獎回校呢!」

我似乎嚐到濃濃的醋味。
「這樣啊,原來妳們學校也有這麼厲害的人物,有機會約出來切磋一下吧!」

「妳傻啦?對方可是男生呢,更何況籃球隊都人高馬大的」她笑笑。

她無意的笑讓我有些不悅,讓我口氣稍微加重些。「男生有什麼了不起?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刷新我的紀錄。」

「可是,不管怎麼說,實力還是會有懸殊吧?」

「不,我相信我一定能贏他。」

「我知道妳的運動神經一直很好,但……」

我憤慨的打斷她的話,因她跨越了我心中那個圍著警示條的區域。
「妳是看不起我就對了?認定我一定打不過男生就對了?好!好!好!在妳眼裡我就是不如男生!」

「我沒有這樣說啊!」

「算了」

「我沒有貶低妳的意思……抱歉」

「無所謂了」

空氣難受的凝結了起來,耳邊只剩下嘩啦嘩啦的聲響,不知道過了多久,她打破沈默。
「對不起讓妳不愉快了,我想我應該掛了」

「嗯。」
我依然提著話筒,這是一種習慣,習慣等到話筒傳來嘟嘟聲。

「記得回來要和我連絡,拜拜」

嘟嘟嘟。
掛上話筒,深深嘆了一口氣,為剛剛幼稚的行徑懊悔,為什麼總是讓她難堪?明明想在這時候和她愉快暢談,好彌補接下來一個月想念她的空虛,為什麼到這個時候還要這麼不坦率,只能這樣怨恨自己,但也於事無補。

 


當然,回來之後我也沒有主動聯繫,或許是我的膽怯,也或許是不想再讓祁樂看見自己無理取鬧的那一面。回國後馬上接到了面試通知,順利通過之後,開始了每天喘不過氣的上班族生活,直到昨天接到祁亮的電話,說要來探望外婆和我,總是這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;但是就算再怎麼意外,我也絕不會料想到會發展成現在這個場面。

從來沒想過,甚至是在夢裡也不曾發生,和祁樂賞月、喝酒,一起睡了一晚,更不用說穿著浴袍和我躺在床上對望。雖然這過程非常單純,卻能讓我感到如此滿足,甚至死也無憾。

「怎麼了?一直盯著我看」靦腆。


「因為妳很美」
聽見自己這樣說,我感到訝異和羞赧,她也微微一震,表情詫異,但只有一瞬間。

「好久沒聽妳這樣說了」微微笑。


「哈哈,我從小嘴就這麼甜」
還好有個青梅竹馬當後盾,不然該怎麼解釋我的情不自禁?
不行,我暗自警惕著,不可以再這麼不小心地流露出對她的情感。

「唉,好懷念那個卓芷言」


「我不就活跳跳的在妳眼前嗎?」
她看了我一眼,又嘆口氣,我抗議著
「妳這樣很沒禮貌吶!」


「卓芷言是個坦率又開朗的女孩,不會讓人擔心,也不會搞失蹤的」

但是現在這個卓芷言和以往不同地,是如此深愛著你啊!面對這個沒辦法光明正大搬上檯面的戀情,不管我再怎麼坦率樂觀,也不能這麼地狂妄宣示對妳的迷戀和慾望,就讓我們永遠維持這淺甜不膩的友誼吧。
「樂樂姐姐,我這不是出現了,還陪了妳一整晚,就原諒我吧!」


「誰知道妳哪天會不會又消失了呢?」


「絕對不會!我以籃球起誓,沒遵守,我就……鬥牛百戰百敗,踩到球摔狗吃屎!」

她聽完,便噗嗤笑出聲,我也和她笑了起來。
「妳還是這麼喜歡耍寶」


「當然囉!我是不會變的」

相視微微笑著,氣氛非常的輕鬆愉悅,有多久沒有這樣了?突然她想起了什麼,迷濛的眼倏地炯炯有神。
「明天周末,我們去打球吧?」


「好啊!當然好!那就約在下午吧!」


「我籃球進步了許多,可以挫挫妳的銳氣!」


「口氣眞大,哼哼,看我怎麼修理妳,剛剛這樣欺負我!」


我伸出手搔著她的腰間,她便呵呵笑著扭動身軀。「唔呵呵……別搔了,哈呵呵呵……夠了……」
看她眼角泛著淚我才停手,她因笑得過頭面色紅潤,拭去眼角的淚珠嬌嗔著。「討厭,明知道我最怕癢了」

「知道所以才這樣做囉!妳頭髮還濕濕的,小心感冒,快去吹乾吧!」

她嗯了一聲,起身坐到梳妝桌前,開啟吹風機吹著飄逸的長髮,坐在床邊都能聞到從她那飄來的馨香,不是洗髮精或是沐浴乳的人造芬芳;而是那久違的屬於祁樂的純潔花香,令人著迷。
雖然吹風機的聲音很大,但還是聽到從衣架傳來的音樂,我走到衣架前伸手掏了外套口袋,拿出一台智慧型手機,發亮的螢幕上還顯示著陌生的名字,走到她身後,點了點她的肩,她轉頭過來,關上吹風機便接起電話。
「喂?……嗯,我剛洗完澡」她看了我一眼,但我不知道那眼神代表著什麼。

「好,我知道了,再見」


「是祁哥嗎?」


「不是,我哥有事情要忙沒辦法來接我了」


「那我送妳回去?」

她搖搖頭。「待會會有人來接我」
說完便開啟吹風機,繼續吹著頭。

我愣在她身後,腦中重複咀嚼著,誰會來接她?吹風機發出的鳴響雜亂煩悶,如同我現在的腦袋,剛剛不經意地看見手機的螢幕,不經意地看見那個陌生的名字,甚至是不經意地發現,那陌生的名字是個男人。
過了幾分鐘,她吹完頭,換上衣服,便送她到樓下等著那位”司機”,從那通電話掛掉開始,到她坐上了那輛百萬名車後,我們唯一說過的話就是「再見」,看著車開走,我站在原地,深思著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是因為我的表情太僵硬了嗎?不明所以,感嘆著,我似乎又搞砸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