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代言】Baby G - 03-01    

金太妍果然很適合這種帥帥的Fu啊~

 

 

第四章

她的名字叫芊幼,如果沒記錯的話。

那是發生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的事情。同學和幾個學妹們相約在市區某間有名的PUB慶祝,雖然距離滿18的日子已經過了半年,但也從未接觸過那種年輕人的娛樂場所;而再過一個禮拜就要回國了,免不了年少血氣方剛的我,也希望能在最後一天留下最後深刻的回憶。

「啊~名氣響亮的芷言學姐就要離我們遠去了,好無情啊!…咕嚕咕…哈阿!」
這位大口豪氣灌著啤酒的,是女籃隊前途無量的新星,也是下任隊長接班人,俏麗簡潔的短髮,剛好襯托著秀氣的臉龐,每一個輪廓的線條豪不掩飾的呈現,在陰暗的燈光的修飾下顯得更為俊俏。

「我說姚朝涵小姐,別說的我好像上西天了一樣,拜託,妳也少喝一點好不好?」
我無奈看著她又把那500c.c.的杯子倒滿冒著氣泡的金黃液體。

「妳就別管她了,她只是擔心妳走之後會有更多學妹纏著她罷了,畢竟超人氣的女籃隊長學姐走了,目標只好轉移到排名第二的她身上」
坐在朝涵身旁阻止我勸阻的女孩沈淳夜,是女籃的經理,比朝涵成熟許多,帶著細框眼鏡配著及肩的長直髮,散發濃厚的書卷氣息,但總覺得眼鏡遮蔽了她端正俏麗的臉龐,還有保養得完美的膚顏,很慚愧的,如此穩重的她竟是我的學妹。

小啜一口啤酒,看著在舞池中陶醉熱舞的幾個同班同學,不禁感嘆,不是來為我辦迎送會的嗎?只是有幾個混血兒男子來搭訕,為何就這樣個個一副花癡樣的被勾進舞池了,而現在陪著我在這飲酒的也只剩三位學妹,沒錯,有三位學妹。
「話說回來,妳們三個二年級的為什麼可以進來這種地方啊?不是會查證件嗎?」
我坐向前,憤慨地把朝涵不知道喝著第幾杯的酒拿走,邊說著。

「哇啊啊~我的酒啊~還給我啦!」
朝涵掛著水汪汪的眼神盯著被我搶走的酒杯,而另外一隻手抵著她的頭,阻止她靠近這杯酒。

「我們三個是唯一滿十八的二級生,妳覺得以妳的名氣,有可能只有這些人參加嗎?當然是被篩選掉很多了,我和朝涵剛好上禮拜滿十八」
淳夜拿起自己的那杯柳橙汁小噘一口,她是唯一在場沒有喝酒的人,讓我放了不少心。

「我…晚讀…所以只小學姐一兩個月而已」
這位坐在我身邊含蓄的女孩就是傳說中的第三位學妹,其實對她不是很了解,畢竟每天見面的學妹實在太多了......沒辦法很清楚的記得每位的詳細資料,因為朝涵跟淳夜是女籃隊的成員,也比較常接觸,而且她們倆是唯一沒送過我情書的女孩,在校期間反而幫了很多忙,例如騙學妹們說我已經回家,好讓我能放心的在社團練習之類的…

我尷尬地抓著頭,還是想不起她的名。
「這樣啊..那個,妳叫什麼來著…」


「嗚嗚嗚嗚,我的酒啦~哇嗚~
朝涵還為了那杯酒在旁嚷嚷,在我想給她點教訓之前,一個清脆響亮聲音搶先了我的動作。
咚!


「吵死人了!」

淳夜毫不留情的往胡鬧的朝涵頸部一記手刀,那不輕的手勁讓朝涵暈了過去,趴倒在淳夜纖細的腿上。

「我是2A的芊幼」
她靦腆的笑著回應我。

這種笑容見過不少,也清楚那其中的含意,那閃閃發光的氣息使我喘不過氣。
在留學期間,從同寢室的室友,到同班同學,再來就是社團的學妹,蔓延到全校的女孩子們,我的存在聲名遠播,因此認識的人也不少,雖然大部分都是女孩子,畢竟我從小就非常的男孩子氣,運動神經優越,不喜愛配戴俏麗的可愛裝飾,常常捲起袖頭,在裙子內穿著及膝的運動褲,敞開雙腿不雅的坐姿等等,各種屬於少女的因素都不曾出現在我身上,因此吸引了許多少女情懷濃厚的天眞孩子朝拜,雖然一開始覺得單純又可愛,都會讓人忍不住想捉弄一番。
欲拒還迎的親暱接觸,拍拍蝶翅,四處沾沾花粉,玩起曖昧的小遊戲,也因此造成我這超人氣學姐的濫情,傷了不少女孩的純潔之心,現在想想讓我忍不住想懺悔,不過也為時已晚了吧?

在客套的聊了幾句之後,夜色越來越深,也應該送這幾個孩子回家了,那幾個見色忘友的同學們也和那些男大學生跑去續攤,竟然讓我這個主角來收拾善後,只能說是報應吧?雖然只有喝少少的幾口,但不勝酒力的我感到意識有些模糊,我起身想去洗手間使自己清醒一會。

「芷言前輩,妳還好嗎?」
淳夜將外套披在從剛剛就昏睡到現在的朝涵身上,一方擔憂的問我。

「沒事沒事,不用擔心,洗把臉就好,稍等我一下,等等送妳們回家」
我揮揮手示意。

在洗手間望著鏡中的自己,現在這種時候我應該要擺出前輩的風範才行,在最後的最後也要留下完美的形象,因為知道自己對酒精沒轍,已經盡量減少了飲量,不過剛剛和芊幼學妹乾了不少杯,為了面子也只好奉陪,看著點綴淡紅的臉頰,打開水龍頭接了水往臉上一拍,沁涼的冰水發揮了些功效後,便挺起胸走出洗手間,準備送三位學妹回家。

離開PUB步行一段路後,來到了公車站,剛好最後一班車也停在上個路口的紅燈。
「趕上了,我先帶朝涵回去,芊幼拜託芷言前輩了」
淳夜肩搭著高她半顆頭的朝涵,對著我說。
朝涵和淳夜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,就住在隔壁,挺羨慕她們倆多年的濃厚友情,每天都元氣百倍的朝涵以及扮演著吐槽腳色的淳夜簡直是天生一對,在心裡不禁這樣想著,只是不曉得她們是否也同意我的想法。

「沒問題,我會負責送她到家」
看看身旁,面對我170的身高,彷彿小鳥依人的芊幼勾著我的手臂,看來她醉意不淺,惺忪的雙眼微張,意識不知道飛到哪去了,只是依偎在我身上,她臉上淺淺的緋紅使她的表情朦朧許多。

公車停在我們眼前,淳夜攙扶著朝涵走上車後,在門關上之前轉身注視著我。
「芷言前輩,恭喜畢業,這些時間謝謝您的照顧」
因為肩上搭著朝涵,所以沒辦法給我深深的鞠躬,只是輕輕的點頭,柔柔的笑著。

我回應了一個溫柔的微笑。
「也謝謝妳們這段時間的陪伴,要保重」
語畢車門也隨即關上。

在開走不久,從公車後座傳來了不同於淳夜的朝氣聲調。
「我會好好練習,然後打敗妳!所以......別忘了跟我們連絡啊!」
朝涵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,緊咬著下唇,眼眶濕濡,鼻水掛在鼻間顯得滑稽,帶著令人心疼的神情,使力的向著我揮揮手。

我也對著公車的方向奮力揮舞手臂,這兩個傢夥突然這麼感性,是希望我哭出來嗎?這短短的幾年,因為有她們在生活中添加色彩,讓我體會到自己並不是獨身一人,在重要的比賽來臨前,盡情揮灑的汗水,一同感受著操勞過後的肌肉酸痛,還有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勝利,感動的相擁而笑,甚至是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,都少不了她們的陪伴,才有今天這個千錘百鍊過後的卓芷言,眞的覺得我是積了陰德,才能遇見她們,如此的幸運。
直到公車開遠,消失在某個路口後,我作個深呼吸振作精神,然後接著我的最後任務,完成後就可以回到公寓躺在溫暖的床上了。

「好了,芊幼,告訴我妳家怎麼走吧?」
我輕撫著矮我一顆頭的芊幼,她勉強擡頭望著我,說了一段我熟悉的地址,走了大概十分多鐘,發現這裡離我的公寓也不遠,我的倦意也多了幾分。
「接著怎麼走呢?」
看著幾乎全身力量都拖在我身上的芊幼,從剛剛就覺得越來越吃力,她一副快陷入沈睡的模樣,一邊輕聲呢喃著,但我完全聽不清她柔弱的細語,只好先帶她回我的公寓,免的發生一起倒在路邊的慘狀。

把她安置在我的床上後,去浴室簡單的沖了澡,換上輕便的短袖T恤,坐在床邊,看著沈睡在我位置上的芊幼,沒有換衣服睡覺應該不太舒服吧?這樣無意義的想著,反正我也不方便幫她換衣物,就這樣吧,正要離開床沿到客廳的沙發上就寢時,芊幼突然的一個翻身,一股力量將我壓倒在床邊,她的手移到了我的腹上,柔軟的身軀依偎在身旁,還有那對豐腴緊貼著我的手臂,柔嫩的臉頰在頸邊磨蹭著。
嚇…死我了,現在的情況是我被撲倒了嗎?低頭看向芊幼,她微張的眼望著我,迷濛的瞳仁凝視著,帶著期望?還是懇求?紅潤的面頰令她的氣息渲染整個房間。
「芷言學姐…我喜歡妳」
水嫩的雙唇輕輕訴出深情的話語,呼出的薰醇撲來,我感到一股熱流襲上全身,注視著她的雙眼,伸手輕撫著她的臉龐,緩緩移近。
她的面容在我的視線下逐漸模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