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活動】12.05.24    

Cr.請見LOGO

看文章是種享受對吧~其實我很喜歡看人家的文章呢!但看一看又期望自己也能寫出優秀的文章...偏偏天不從人願~

依舊毫無頭緒的逍遙中~~ (飄

各位就繼續看文章吧! 大家希望後面是甚麼樣的發展呢?說說看吧!

 

 

第五章

浴室的門打開,蒸氣緩緩從門內飄向雪白的天花板,然後消散,也將我從回憶帶回現實。
我撐起身彈坐在床上,看著從浴室走出的她,浴巾包裹在她纖細的身軀,使她發育良好的上半身顯得特別豐腴,就這麼欣賞了一會,就只有一會。
「在想什麼呢?」
「妳常常發呆,昨晚也是」
走近我,坐在我身邊。

「呃…有嗎?呵呵,不過剛剛正想起了留學時發生的糗事」
稍微脹紅著臉,尷尬的笑著。

「我洗耳恭聽哦」
邊擦拭著濕漉的秀髮,看著我說。

無法拒絕她,只好一五一十的交代方才回憶的畫面,她聽完便掩著嘴笑出聲。
「沒想到卓芷言是如此風流的人呀」
隨後假裝拭著淚。
「讓姐姐我好失望呢」

「妳就別取笑我了,我也是受害者啊」
我抽起身旁的棉被蓋住頭。

「哦?那之後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呢?」
她收起無理的笑容,挑眉問道。

「妳也知道我喝醉酒後,隔天一些記憶都會一掃而空,跟今天的情況差不多啊,醒來之後那位可愛的學妹就躺在我的身旁,而我的記憶只停留在昨晚彷彿被鬼迷心竅的瞬間,根本不敢想像我接下來到底做了什麼蠢事,因為什麼都不記得了,意味著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還在準備要回國之前發生這種意外,一時之間眞的手足無措」
我緩緩道著之後的情況,她壓抑住興奮聆聽,彷彿在等著精彩的片段發生的模樣,無奈接著說。
「我就這樣呆愣在她身旁直到她醒來,然後默默地問著昨晚發生的事情,告訴她完全不記得了,沒想到…」

「沒想到?」
稍微睜大了眼,看著她期待的模樣,眞想送給她一盒爆米花。

「她馬上眼眶泛紅啊!」
我往後倒在床上,拉著棉被無奈的翻滾著。
「然後不用說我就亂了手腳,不停地向她道歉,雖然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但這情況能做的只有道歉,這種感覺眞的很難受妳懂不懂,想哭的人根本是我啊!」

「呵呵,然後呢?」
看著我焦躁的模樣,竟然笑出聲來。

「然後…然後…她也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,之後拜託淳夜幫忙問問看詳細情況,我很害怕我做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情,還被淳夜興師問罪,說是不是傷害了人家,在再三說明我的立場之後,勉強相信了我的為人正直,隔兩天淳夜就打電話來說,其實那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,因為在她告白之後我就直接倒頭呼呼大睡,在聽到這個好消息之前,我可是兩天都徹夜難眠呢」
我躺在床上苦笑著。

「原來如此,所以她哭是因為妳的反應很失禮囉?」
失望的說著,好似不是她想要的結局。

「唉,怎麼說呢,酒亦救了我亦是害了我的罪魁禍首,那之後就決定不再喝酒的」
妳的反應也很失禮啊!

她拉開圍繞在我頭上的棉被,看著我哀怨地盯著她。
「咦,怎麼這樣看著我,我可沒害妳做什麼壞事,更何況對象是我,妳在害怕什麼呢?」

「誰知道我喝醉之後會做出什麼無禮的事情,更不用說…」
『對象是我朝思暮想的新娘』
最後這幾個字在我心裡默念,並沒有說出來。

「嗯?」

我闔上眼,感嘆她的遲鈍。
「沒什麼啦」

「小氣」

說起新娘,又讓我捉到兒時回憶的某個小角,仔細搜索著記憶,清晰的畫面漸漸呈現,彷彿記憶猶新。

她突然躺在我身旁,說著。
「妳還記不記得,那時叔叔結婚我們被找去當花童?」

在心裡驚嘆著她是否有讀心術。
「當然記得,什麼丟臉的事情我都記得」
我調侃著自己。

「呵呵,怎麼會丟臉,我記的很清楚,當時的妳…」
此時我看不見她的表情,思緒也隨著她的追憶來到那個時候。

10歲那年,住在隔壁的叔叔結婚,一如往常在一個優閒的午後,和祁樂剛好在門口玩耍,當時我和她的可愛俏皮家喻戶曉,便選中了我倆當他婚禮上的兩個小天使,還記得我很爽快就答應了,因為看到了花童的小禮服,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,當然不是因為期盼套上那華麗的小禮服,而是希望能看她穿上那絕對適合她的艷麗服裝,不過當時被期待蒙蔽理智的我,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自己也必須要穿上那花俏可愛的小禮服,在婚禮開始的前幾分鐘,我在更衣室裡大哭大鬧,說什麼也不願意穿上那蹩扭的裙裝。

「那時眞的讓叔叔阿姨們很無奈,明明是芷言自己答應的,卻不願意穿上禮服」
她聲音聽起來很愉快。

「我最討厭穿裙子了,更何況是那種俏麗的服裝」

「但是後來的發展是大家都沒想到的,芷言竟然穿著童裝燕尾服出席婚禮」
依然是那雀躍的聲調。

「都那個時候了,只好趕鴨子上架啦!」
想起那時隨手指了指掛在旁邊的小燕尾服,覺得當時的我眞的很任性。

「不過言穿成那樣,莫名的很適合呢!」
輕輕的笑出聲。

「小時候留短髮嘛,之後還有人以為我眞的是男孩,想起來好丟臉」
那時我和她走進婚禮時,就像一對新婚小夫妻,如同我想像,那禮服彷彿為了她而存在,果然很美,那畫面讓我永生難忘。

「怎麼會?其實我也很希望芷言可以穿上那小禮服的,後來沒有如願,難免有點小失望,但是最後的結果,勉強能讓我接受」

我轉頭望向躺在身旁的她,她側臉望著我,因水珠沾上而顯得俐落的髮絲,垂放在白皙的臉蛋上,此時她的笑顏,非常的甜美。
該用什麼形容詞,才有辦法確實地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受,這個令我魂牽夢縈數年的女孩,她時而散發出的芬芳,柔情繚繞的聲調,清澈水潤的眼瞳,時時刻刻撥動我的心弦,奏起輕快的旋律,所有她擁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吸引我的目光,最令人招架不住的是她甜蜜可人的笑容,不同於一般人,我見過無數個笑顏,從過去仰慕我的人身上,看過許多為我綻放的微笑,都不如祁樂能帶給我的震撼,只是一個單純的延展表情,卻能讓體內激起驚濤駭浪,久久不能平息,甚至過了兩年三年,都無法輕易從腦海中抹去,彷彿那是為了我而喜悅的微笑,多麼希望能獨佔這個表情。

什麼時候發現對祁樂的情感?在國中畢業那年,祁叔叔因為公事,需要長期駐留在國外,要把祁亮樂兄妹一起帶去,就讀當地的學校,這個在短短的時間下的決定都讓我們措手不及
在得知這個消息時,也是他們出發的前一個禮拜,我將自己封閉在房間內,與世隔絕,母親和外婆都很納悶,平時活潑好動的我怎麼突然有這種行為,祁家人也不解這突如其來的異常舉止,長輩們一致的解讀認為,是因為祁亮兄妹離開會令我感到孤獨而導致。

其實在那幾天我獨自努力的思索著, 為什麼當聽到這個消息時,心會如同撕裂般的感到劇痛,好像有人正把心給挖走,一點一點的侵蝕,我懼怕著被掏空的那一天,直到他們離開的日子將近,悲慟的浪潮席捲而來,我卻無力阻止這種情緒掩埋自己,一開始以為是因為祁亮兄妹的離開,讓我感到寂寞籠罩,但後來才明白,這讓我感到無比絕望的因素,是祁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