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活動】12.01.19 - 01    

Cr.請見LOGO

真的只有馨來看文嗎...有來看的也冒個泡吧!QAQ

 

 

 

第二章

五年沒有見面,時間消逝如箭。回國之後為了自己的事業每天忙得焦頭爛額,夙興夜寐的工作令我有點吃不消,也沒有時間約家人好好的相聚,再加上母親一直希望我能早點找個好人家,不斷的相親、聯誼,見過不少男人;但都是徒勞無功。從我留學回來之後也過了不短的時間,這是第一次見到他們兄妹,這段時間我的思念不曾間段,年幼時快樂的回憶充滿著他們天眞稚嫩的笑顏,非常厚實且包覆著幸福。

「樂樂,我們進房聊吧!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!」
我像個女孩期待玩家家酒般欣喜地拉起她柔嫩的手。

「我也是,我們都很想念妳」她反握。「等等,我有個禮物」便從祁亮帶來的大水果籃中拿出她口中的禮物,那是一瓶紅酒。


「樂樂大姐,還是應該叫妳妹妹呢?」


她輕輕地笑,知道我的意思。
「傻啦,那麼久沒見,我都快二十了」


「也是,都過了這麼多年了。不過很掃興的,我滴酒不沾」


「放心,不會讓妳醉的,這是好東西,一定要和妳分享」


樂此時的笑容,好似有特別的意味,應該是我想太多?
我投降,畢竟來者是客。進房後樂拿著自備的酒杯,為我和她倒好了一口的量,濃郁不忘清澈的鮮紅在杯中呈現吸引人的鮮豔,樂提起杯到我面前,我也提起酒杯緩緩輕碰她的杯發出清脆的聲響。

Cheers!」我們相視而笑,接著她緩緩接上口,鮮嫩晶透的潤唇抿著杯緣,直到鮮紅沾上,將香醇的液體潤入喉,她品酒的模樣使我看了入迷,隨她喉嚨的起伏,我的心彷彿也跟著波動,還沈迷在這一連串迷人的效應中來不及反應,隨即就被甜美的聲調喚回現實。

「芷言?不嚐嚐看嗎?一點點不會醉的,反而有益女人的身體哦」
在我面前輕輕晃了酒杯。

我頓了頓便微微笑,輕啜了一小口,適中不過澀,酸甜引導著舌尖將這香醇緩緩滑入喉中,這是我第一次仔細的品酒,比想像中更誘人,享受這在精神層面的迷醉。
「感覺還不賴,謝謝妳的禮物」

她漾起甜美的笑。「我們可以慢慢嚐,邊聊聊天」

就這樣和樂暢快的談了整晚的天,年幼的回憶,年少的輕狂,以及我不在他們身邊時所發生的瑣事,幾乎都是些快樂的記事。
伴著我們愉悅的笑聲,夜色漸深,而那瓶紅酒也被我們不知不覺地喝了見底,不知是酒意,還是我眞的累了,一陣倦感襲上眼簾,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有沒有效果,但我又豪飲了一口,希望能打起精神來,重要的重逢我不想這麼輕易錯過。

「芷言,差不多了,不要喝了」擔憂的接過我的酒杯。


「放心,我還很清醒」莞爾。「對了,我們小時候很喜歡在窗口看夜晚的天空吧?」
我將她拉到窗邊,擡頭仰望著,明亮皎潔的圓形輪廓如此清晰,雲朵都識相的在旁陪襯,我和她肩並肩欣賞著月光,突地心血來潮想起了什麼。
「我眞的覺得你們是我一輩子的家人,儘管沒有血緣關係,但我們之間的連繫是誰都斬不斷的,你們都非常的照顧我,尤其是我母親」
她只是靜靜的聆聽,我接著說。
「她對我付出了太多,所以,我希望自己能照著她的期望去做,讓她開心。」
我嚥了嚥口水,將滿腹的惆悵傾洩而出。
「可是,我又很矛盾,因為我知道這樣做或許得放棄我的幸福。」
「我聽從她所期望的去做,希望她能因此有幸福的未來,但我又很矛盾,因為我知道,這樣做我並不會得到同樣的快樂」
我感到一陣鼻酸,灼熱感逐漸湧上眼窩。

她輕撫著我的髮,這舉動讓我感到很安心。
「傻瓜,阿姨也是希望妳能得到幸福的,不要勉強自己,冷靜好好地談一談,我相信阿姨能明白的,別忘了我們是深愛著妳的家人」

我和她相偎著,原本迷惘的心情逐漸舒緩了下來。
「嗯,謝謝妳,樂樂」

眼角的餘光瞥了她的側臉,過了五年,明顯成熟了更多,跟我當初認識的那個小女孩不一樣,她經歷了很多,感覺更為可靠。
唯一不變的是那引人遐思的玉顏,還記得學生時期整天都有小跟班纏在身邊,當然大部分都是為了追求她。
充滿氣質又精緻的輪廓,清澈水汪汪的深邃眼眸,每眨眼就不知勾了多少人心;吹彈可破紅嫩的肌膚,還有那柔嫩的兩片櫻花瓣,開合的瞬間,以及彎成俏麗的弧度時,誘人的粉紅光澤都在訴說著她有多甜美,
令人忍不住想……品嚐。 
在發覺被某種力量帶引之後,才領悟到我可能已經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