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作者:秋山羽緒

【活動】12.05.26 - 02    

Cr.Floor_d184

這篇文章是我朋友寫的~不是TaeNy或少時CP文

雖然她有同意我可以改文...但改了前面幾個部份就決定放棄了...還是原文看起來比較有味道XD

所以請各位好好欣賞吧~文章的部分我只修改了格式而已

文章最上方的附圖就當作是美圖欣賞吧~~

 

 

第一章

 

我像隻打翻飯碗的幼犬,無辜的望著怒髮衝冠的母親,要不是因為外婆在廚房燒菜,我眞以為母親頭上在冒著煙霧。
僵持了幾分鐘,母親愛的教育終於揭開了序幕。


「卓芷言,妳到底要我講幾次?」


「我已經警告過他了,雖然只是在心裡默念……」
我默默低下頭,想著稍早前我給政形先生的”驚喜”,我得承認我一點都不後悔。

「警告什麼?妳不應該拒絕的」母親皺著眉,直到臉上的皺紋已經被薄薄的粉掩蓋不住,無比灼熱的視線彷彿加上放大鏡定焦在我身上,我感受到母親坦然火熱的憤怒。


「媽……」我無奈,站起身來攤開雙手,試著說服。

「不是說了要稱我 卓夫人」母親立刻打斷了我接下來的話。
「我教過妳的禮節呢?給我坐好」


「是,是,卓夫人」無可奈何地雙手放在膝正坐在椅子上。


「是說一次就夠了,別不耐煩」


「都還沒結婚就已經叫自己夫人了…」我啐語。

「妳說什麼?」母親突地撕開嗓門喊,我聞聲愕然不自覺抖了下。

天啊這樣也聽的見?我明明只是用著氣音呼出幾個文字罷了,在感嘆之餘我趕緊轉開話題。
「沒有什麼啦!這麼喜歡那個正方形妳去嫁給他就好嘛!我一點都不想結婚啊,如果對象是他那就更不可能了!」


「竟然叫人家正方形,快被妳氣死, 方政形先生的父親可是十大企業排名之次的名人,人家對妳這男人婆有意思妳就要偷笑了,還敢嫌棄人家?」

「那又怎樣,又不是排名之首,況且我又沒強迫他喜歡我,擅自對我糾纏不清。說實在他的行為讓我很困擾!」
受不了正坐的姿勢,在引起我骨頭僵硬前,我把手舉高往後伸了懶腰,不顧曝光的危險,兀自翹起腿輕鬆的攤在椅子上,頸上稍微冒出了汗珠,我便把長髮盤起來恣意夾著。

「妳也知道排名之首的人是誰。方先生願意追求妳,這是很好的機會了!就算沒有馬上要妳結婚,妳也要好好和他相處,聽到沒?不跟妳多說了,我還要收拾妳的爛攤子」
母親站起身,走向我掛在衣架上的外套,伸手往口袋探了探,掏出了五張我珍藏的小朋友(鈔票)。

「咦?卓大媽,您在做啥呢?」我挑起眉,是我準備要去繳信用卡的錢,先說那可是我媽的信用卡。


「我要買點禮品去方家致歉啊!妳最好給我在家反省反省」
丟下這些話後隨即穿上不知從哪坑來的名牌大衣便出門了。


「唉……有這種母親是禍還是福啊?」
在我感到無語問蒼天的同時,外婆從廚房端出我最愛的糖醋吳郭魚。


「小言,可以吃飯嘍!」


「好」我笑咪咪的接過外婆手上香氣四溢的魚。

「妳知道妳媽最疼妳了,不管做了甚麼決定都是希望妳能過得很好」

外婆慈祥溫柔的聲線讓我的心都溫暖了起來。
「知道了,外婆」


能怎麼辦呢?母親再怎麼說也是我的救命恩人,雖然我們沒有血緣,但是將我從寒冬中解救出來的人正是20年前正值花樣年華的母親。
我對自己的出世感到茫然。當時還是嬰兒的我還沒仔細揣摩這整個世界,便被我的親生母親遺棄了,對我來說,眞正的家人就是現在的母親及外婆;而她也獨自扶養我長大,供我食以及學業,在這幾年母親從未有過伴侶,甚至沒有結婚,只是因為沒有多餘的心思放在我之外的人身上。

雖然我差點淪落為孤兒,但我從未去怨恨過任何人,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該恨誰,是那賜予我生命卻又恣意丟棄我的男人和女人,還是這社會的殘酷因果導致我流落街頭?
這對我來說可能也眞的無所謂了,與其追尋著沒有盡頭的疑慮,不如看向未來。


「小言?怎麼了?」外婆擔憂的扶著我的肩。

可能發現了我眼神映著鬱藍,不應該讓外婆擔心,我將手扶上了外婆充滿皺紋卻溫暖的手,回應了一個元氣飽滿的笑容。
「我沒事,來吃飯吧!」

「沒事就好,對了,亮兒和樂樂待會來和我們一起吃飯,時間也差不多了」
外婆瞧了瞧牆上的貓頭鷹掛鐘,剛好指向了六點整,發出了咕咕的整點報時聲,同時也傳來了門鈴。


「還眞準時,我去開門」
我稍微小跑步的向大門前進,轉開門把,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大籃的高級進口水果。


「打攪了!」
水果籃後是一個散發成熟氣息卻帶著開朗笑顏的男子,魁梧的身材配上端正的五官,就好像從電影中走出的世界知名男模特兒。


「祁亮!好久不見!」我接過水果籃,展開同樣開朗的笑容並給眼前這高大的男子一個兄弟情的擁抱。

彷彿無視我一身優雅的女性洋裝,祁亮拍拍我的背豪氣地說:「我的小兄弟過得還好嗎?」


「我還好,但我媽應該比我更好」


似懂我的話中有話,便豪邁的大聲笑著。
「哈哈哈哈!那就好!」

越過祁亮高碩的肩頭,要不是我高跟鞋還沒脫下,可能也無法看見這190高壯男子擋著的人。我勉強瞥見他身後還有一個嬌柔的身影,對方也發現了我的視線,朝著我甜甜笑著。
「啊!是樂樂呢!」
我眼神閃爍著無比的喜悅,望著眼前明顯比祁亮年輕許多的女孩,雖然一段時間沒見了,但我怎麼可能忘了她?
祁亮的妹妹,祁樂。


今天的飯桌熱鬧了許多,平時都是我和外婆兩人吃飯居多,因為母親工作常在外奔波晚歸,但最近應該都只是忙著為她……不,是為我牽姻緣線。
「言弟,妳和方先生處的還可以嗎?」祁亮對我說著,同時夾了一口菜放在祁樂碗裡。


我搖搖頭回應祁亮。「在剛剛揍了他一拳後我已經不想跟他再更進一步了」
這麼久不見,祁樂還是一樣纖瘦,讓我不禁也想給她夾塊外婆特製滷雞腿,但我忍住了,因為她的碗內疊滿了祁亮給她夾的菜。

「原來你們已經有如此深刻的肌膚接觸了呀!話說回來,方總的兒子名聲還不錯,甚至還有優厚的外交關係,人品也是一級棒,常常上雜誌封面的呢!」祁亮忍住笑,那麼久的玩伴,我理解他語中的調侃。


「說到雜誌封面,你的曝光率不是更高嗎?不過我說的是另一種雜誌」
我含入一口菜,用著勝利的眼神望向祁亮。


「哈哈,妳的嘴還是一點都不饒人啊!」還是那豪邁的笑聲。

 


祁亮,十大企業之首總裁,現年三十,在接過父親的事業之前就已經是四個公司的老闆,是風雲當下的偉人之一,同時也是我的兒時玩伴。
因為母親與祁兄妹的父親是老同學,祁叔叔很照顧外婆和母親,所以我也時常和祁兄妹玩在一塊。雖說兄妹出生於雄厚的有錢世家,實際上兩人非常好相處,一點都沒有富人的高傲霸氣。

因為我從小就很男孩子氣,所以就和祁亮稱兄道弟;和祁樂的感情也非常緊密,祁樂小我兩歲,所以一直以來都把她當作妹妹呵護。
從小就行為思想成熟的她,也經常受到她的照顧,比起我的淘氣;祁樂優柔寡斷,是個文靜的女孩,時常被我拉著四處跑跳,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般之間有著緊密的羈絆。


「好說好說,話說祁兄您的妻子還好嗎?」我眼神帶笑,想著祁亮正準備娶進的方氏千金,沒錯,就是正方形的姊姊。
只有在電視上或是報紙上看過她的容貌,優雅帶點高貴的氣質,更不用說她的美艷讓無數子弟跪倒在她的禮裙下,有機會的話眞想親自見見本人。


「一切安好!謝謝言弟關心」祁亮燦爛的笑著,可以看見他藏不住的幸福流淌。


我看著那仔細咀嚼口中飯菜的女孩,無論何時她的動作都是如此的輕柔。
「話說樂樂?妳好像又變瘦了」


「哪裡?妳也看到,哥哥就好像在養豬一樣,我怎麼可能瘦」
她無奈,但隨後便柔和的笑了。


「我多怕被報上新聞說我虐待親妹妹呢!明明這麼疼愛她的,但她怎麼吃也吃不胖,我也無可奈何」


「哈哈,看來你們兄妹這段時間得還不錯,我放心多了」

我盛著熱氣騰騰的大埔雞湯,這麼和睦的氣氛,如同喝下這沸然過的溫熱,讓我感到無比的暖意在心中竄流。


此時手機鈴聲響起,祁亮抽出胸口的智慧型手機。
「你好,我是,那個企劃案嗎?沒問題,現在方便?好的,待會見」
聽著談話內容,似乎是有重要的公事需要處理,祁亮嚴肅的語氣掛掉電話後,起身便準備離去,離去前還給外婆一個九十度鞠躬,眞是個溫柔的大塊頭。
送他到門口時,給了我一個溫柔的擁抱後滿臉歉疚的說著。
「言弟,樂樂先暫時麻煩你們照顧了,明天下班後我會來接她,不好意思!難得的聚餐,下次換我請你們吃飯」


「三八啊!知道你很忙,忙完再來聚聚也不遲,我們家永遠歡迎你們來」我拍拍這壯碩男人的肩,給予他溫柔的笑容。


「謝謝妳,言弟。那我先告辭了,外婆」
看著外婆慈祥笑著,祁亮給了一個滿足的笑顏便離開了。


「芷言,今天要打擾你們了」站在身後一起送行的祁樂看著我,給了一個迷人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